Friday, January 07, 2011

收割的季節

本週三上完日間部的英語詞彙學,部分同學高興得歡呼、擁抱,讓我也不禁感嘆:What a semester!

我所開設的 4 門詞彙選修課程 (英語詞彙學、英語構詞法、英語詞源學、英語詞源研究),在學校層層的關切下,從本學年開始由原先的雙學期共 4 學分 (2+2) 改為單學期 3 學分。這個變革讓我必須重新調整內容和進度,對我的影響事小,但對選修的同學而言可能是個莫大的壓力。從前一次兩節的授課內容已經算多的了,現在硬是比以前多出了一半,密度之高,難怪同學在期末會有一種 "終於結束了" 的解脫感。

根據班上同學作的統計,一個學期下來我一共介紹了 2,800 多個單字,掐指一算,每個禮拜平均近 200 個的單字量!設身處地站在同學的立場,是的,What a semester!

下課時同學說 "謝謝老師!",讓我倍感溫馨,我也回敬 "謝謝同學!" 部分同學離開時還過來跟我致意,說這學期學到很多,很有用。

同學,你們這個學期努力播種耕耘,現在該是收割的季節了。謹以 17-18 世紀法國作曲家庫普蘭 (François Couperin) 的《收割者》(Les Moissonneurs) 獻給正在為期末考奮鬥的你們。

3 comments:

Liuchiu said...

今天亂逛亂逛的..
看到"2009考試院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考試第二試外語導遊人員口試委員
"
哦?原來和老師的距離竟然曾經那麼近@@..科科(驚喜)!為什麼Hugo老師不是我那梯的口委..科科科!!還是要跟老師說聲謝謝老師啦!!小時候上的的字彙課教了一堆關於台灣的字彙..口試時還真有派上用場呢!謝謝老師!

Sonia Ch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onia Chen said...

上老師的詞彙學很開心呢
儘管每個禮拜要背200個單字 對我們來說還是一收穫啊
班上很多同學都說瘋了才會去修詞彙學 但是我深深的覺得只有瘋的人才不修辭彙學
這麼棒這麼好的資源擺在眼前不取用還眼睜睜的看他從手上溜走 實在是不智的舉動
真的很慶幸當初修了老師的課 獲益良多
不瞞老師在上台灣小吃那時我們幾個同學還因此下課去吃了蔥油餅
每個禮拜三的下午真的是段很歡樂的時光
可惜大一的必修就已經滿到24學分 不然真的真的很想再修下去 若是沒有衝堂到的話一定去旁聽老師的課
大二請老師等著我們 辭源學修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