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大餐‧感恩






















以往我都沒有吃聖誕大餐的習慣,但今年算是開了先例。

太太是天主教徒,今年的平安夜親手下廚,請了幾位長久以來十分疼惜我、照顧我的長輩過來我們永和的新居吃飯。

為了這頓大餐,她老早就擬好了菜單,幾經修改,請客的前一天終於拍版定案:餐前酒 (2003 年份的法國 Paul Jaboulet Aîné 白葡萄酒 Les Traverses,蘇正隆老師贈送)、冷菜四碟 (蝦仁火腿沙拉、蔥油海蜇頭、蘇式燻魚、四喜烤麩),熱菜六道 (茄汁大明蝦、紅燒黑玉參、蘇式紅燒肉、本幫炒鱔糊、鮮炒金錢菇、清炒塌庫菜),熱湯一鍋 (海派羅宋湯),甜點兩品 (Mövenpick 冰淇淋、Cheesecake Factory 乳酪蛋糕),水果乾果四種 (櫻桃、草莓、藍莓乾、開心果),飲品兩味 (咖啡和茶)。

太太頗有大將之風,我除了和她一道上菜市場買菜之外,其他的,都由她一人親手搞定。

這頓大餐,客人下午 5 點蒞臨,10 點告辭,賓主盡歡。謝謝袁鶴翔老師、師母陳豔姜老師、李達三 (John J. Deeney) 老師、蘇正隆老師。

謝謝太太。

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