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2, 2010

番紅花之戀

昨天,風和日麗,天清氣朗,同事友人與我和太太相約在天母,到印度餐廳 "番紅花" (Saffron) 吃中飯。



印度的香料豐富多彩,想到就令人著迷。印象中第一次與印度料理的邂逅,應該是在多年前的紐約。記得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 附近有一條街,整條街都是印度餐館,裝潢充滿了異國情調,女店員身著莎麗 (sari) 在食客間穿梭、男樂師頂著包頭巾 (turban) 彈奏西塔琴 (sitar),菜則是便宜大碗又好吃。

請客的大姐是餐廳的常客,她說番紅花在晚餐、週末、假日都是熱門時段,總是座無虛席。昨天非假日的午餐,讓我們在從容的氣氛中,聊得自在,吃得盡興。我這個饕客,更是胃口大開,顧不得餐桌上擺放的刀叉,竟把餐桌禮儀拋諸腦後,就用雙手抓起食物往嘴裡猛送,再把手指的醬汁吸吮乾淨才肯罷休。

啊,我怎麼會如此不顧形象、狼吞虎嚥?"吮指般地美味" (finger-licking good) 的背後,差不多就是這副德行吧!

照片一印度烤餅 (naan)。與新疆、中亞的 "饢" 系出同源,但印度烤餅呈水滴狀,軟而薄,新疆的饢則一般成圓盤狀,硬而厚

照片二土窯烤雞 (tandoori chicken)。這似乎不是典型的土窯烤雞 (還是我搞錯了?),不過真是好吃

照片三埃及豆咖哩 (chickpea curry)。埃及豆又稱 "鷹嘴豆" 或 "雞豆",是南亞、中東、歐洲常見的蔬菜。嗯,讓我一口接一口的美食

照片四拉昔 (lassi)。"拉昔" 這種乳酸飲料,喝起來清爽開胃,是印度餐廳常見的傳統飲品

照片五餐廳一瞥。簡潔的裝潢,帥帥的印度廚師,令人愉悅

2 comments:

KAY said...

Dear老師,番紅花隔壁的"香料屋"更好吃,有空請一定要帶師母去那家試試~

Alice said...

番紅花和香料屋好像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只是番紅花走的是比較精緻的路線,兩家都很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