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啥?這就是蝦蛄!




今晚在為英語詞彙學備課。食物的單元應該是比較生活、比較有趣的,我也花了許多時間蒐集資料,四處求證,務使中英文都正確通用。

我備到了海鮮,為了求證 "蝦蛄" (又稱 "攋尿蝦",英文為 mantis shrimp "螳螂蝦"),在網路上找到的照片竟讓我有似曾相識之感──咦,這不就是我暑假到山東煙台、找以前南京大學研究室的准博士室友于德英、她和她老公請我和太太吃的那盤蝦嗎?

只記得現在在魯東大學翻譯系任教的德英老師,那時請我們吃了一大桌生猛海鮮,我還被她老公灌了一大瓶上等的張裕葡萄酒。我不勝酒力,在隨後參觀張裕葡萄酒博物館時,醉得跟大家告假,在一個角落呼呼大睡……

啊,豪邁、真性情的山東人。謝謝你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