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4, 2010

光與影

我有時候照相,照的不是風景,不是到此一遊,不是特定的事物,而是一種感覺,一種吸引我的特質。我 7 月在大陸 3 個禮拜,相片拍了不少,事後整理,發現有一類沒什麼特別的主題,只是光與影的變化。

照片一光與影之地板──上海岳家

照片二光與影之屋頂──無錫的錫惠公園

照片三光與影之樓梯──青島的德國老洋房

照片四光與影之教堂──青島的天主教堂

照片五光與影之樹葉──青島的爬牆虎

照片六光與影之酒瓶──青島啤酒博物館

2 comments:

Peishan said...

第一張很有fu,讓我想到了書法!:)

Peishan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喜歡第一張,有點像是藤生的植物,作為簾幕一般垂下來,光穿透有形的物體,落在木質地板上,形成深深淺淺,明闇有致的影,有形化成無形,好像走入另一渺茫的空間。
它讓我想起德布希的夢幻曲,那種印象派光影錯落的琴鍵聲
ya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