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8, 2010

青島印象 (5)──意猶未盡

青島有太多太多值得一再品味的東西了──陽光、海洋、沙灘、岩石、海鮮、歷史、建築、街道、名人故居……。太太說,下次還想去,要住久一點,租個房子,作菜,漫步,不當遊客,純粹生活。

照片一遠方的船。遠在福建的媽祖,也保佑著青島的討海人吧?

照片二天后宮。供奉媽祖的天后宮青島也有,始建於明朝,據說是青島現存年代最久遠的古建築

照片三五四廣場。改變中國近代史的五四運動,就是因為青島及山東的主權而爆發的。五四廣場是為了紀念五四運動而建,南臨浮山灣,主體建築就是這紅色的「五月的風」,廣場上總是風箏飛揚

照片四青島啤酒博物館。青島啤酒創建於 1903 年,是中國最知名的啤酒品牌。參觀的前一晚我作了一個夢,夢到原漿啤酒 (沒過濾過的) 好貴好貴,一小杯要人民幣 36 元。參觀時我是憑入場券免費試喝的,很好喝


照片五青島灣。由小青島往北望去,在遼闊的水域背後,可以看到右前方的老建築、遠方中間的棧橋、以及眾多現代化的高樓大廈

照片六嶗山遠眺。嶗山是青島東邊的名勝,是道教聖地。這次因路遠沒去成,只能在流亭機場遠眺

照片七劈柴院。位於中山路巷弄裡的劈柴院,就是一個專賣特色小吃的夜市。我看到有賣「高密爐包」(有點像水煎包) 的小店,想買一個來嚐嚐鮮。店家是論份賣的,一份 7 個,人民幣 5 元,老闆聽到我們只買一個,憤而甩門進廚房,說「不賣!」

照片八劈柴院大排檔。人潮洶湧,食客多是來此品嚐海鮮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老師~我是Judy!! 我回台灣囉! 希望可以找時間請老師吃個飯喔~
就麻煩老師回台灣或比較不忙的時候,打個電話給我了: 0939 0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