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2, 2010

永和豆漿

基本款:熱豆漿

夏天最宜:冰豆漿

吃這一套:燒餅油條

揮之不去的蒼蠅。數數看鏡頭裡有幾隻?

永和豆漿,世界知名。太太來自上海,在彼岸看遍了當地的永和豆漿、永和大王,如今嫁到永和豆漿的祖籍地,我當然要帶她去嚐鮮。

中午,我們頂著攝氏 34、5 度的高溫,來到傳說中的永和豆漿店──中正橋頭的「世界豆漿大王」。晌午時分,顧客寥落,無法想像早餐尖峰時刻人聲鼎沸的盛況。燒餅,是冷的。油條,是涼的。只有 20 元的豆漿濃醇依舊,薄薄的焦味,盈盈於唇齒之間。

太太說,上海的永和豆漿、永和大王都是快餐店,兼賣豆漿,午餐時刻,每每高朋滿座。台灣的豆漿店,做的是早餐和宵夜的生意,沒有麵、飯等熱食,對比分外地鮮明。

在這樣一家豆漿愛好者的朝聖之地,另一個鮮明的對比竟是,蒼蠅。

2 comments:

Queena Buzz said...

老師的太太是永和豆漿迷嗎...那我可以推薦老師一家超好吃的豆漿店哦!是在台北市華山市場的阜杭豆漿,可是要排隊…= =老師有空可以帶師母去嚐嚐哦~

穿紅衣 said...

世界豆漿大王離我家很近耶~ 吃過一次...沒有特別的感覺說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