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開灶大典

黑葉大荔枝

香煎花枝捲

台式滷豬腳

清炒高麗菜

黃花玉液羹

酥炸臭豆腐

開灶第一餐

幕後大廚師


太太自上海來台已逾半個月,我跟著她張羅大大小小的雜務瑣事,希望能夠早日安頓身心。

週末,選購的餐桌椅、梳妝台、床頭櫃送到,才更有了家的感覺。今天上午,搞不清狀況的我帶著不熟悉本地食材的她,在揮汗如雨中逛了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簡單買了幾樣菜。回到家,她穿起圍裙,終於正式開灶。

在上海,她閉著眼睛,半個小時就能迅速搞定一桌菜;到台灣,她被刀劃傷了手指,被油濺疼了手臂,在忙亂中直到中午一點才開飯。我沒有著急,只有憐惜。

家的感覺,越來越濃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換一下最後一張照片吧,背景中晾的衣服...

Anonymous said...

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呢?希望師母能逐步適應在台灣的生活 By the way, 照片中的豬腳,看起來好美味!..昭伶

Cindy said...

呵~~~滿桌的好菜,令人食指大動,家庭其中之一的幸福即是吃到另一半做的菜,祝福老師家庭能夠甜蜜&幸福啦

Selena憶蕙(屏商應外) said...

老師的新家好漂亮,很有書香味及獨特的佈置~有師母在的屋子裏,更顯幸福溫馨~祝老師永遠幸福~ Selena憶蕙

Liuchiu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mVoDQHCk0k

送給老師~今天聽到這首歌~想起師母和泰元老大的滿滿幸福XD

(老大會不會變成以前在美國時候的八十多公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