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加分──不得已的決定

這次畢業班「英語詞源研究」的期末考都考趴了,其慘無比。3、40 分的大有人在,50 幾分的已經不錯了,能夠達到 60 的已經算高分的了,想不到竟然還有兩個人考到 90 幾分,令我深感驚喜!

我考試的範圍特別大,期中考前的都考,眾所周知。這門大四的課,我還特別要求高年級的同學嘗試去做一點小小的獨立研究──在期中之後依著我介紹的綱要,自己回家找資料研習。這項工作的方法簡單,但範圍龐大,要記要學的內容眾多,因此開學第一天我都會特別聲明,學期中我也不斷地找機會提醒同學,希望他們安排時間及早準備,但我耳提面命的效果似乎有限,多數人仍遲遲未見具體之行動。

對於這樣的成績分佈,我感到非常遺憾,當然也必須負起部分的責任。於是,在結算學期總成績時,我罕見地做出了加分的決定──每個人的學期總成績都加 5 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太小看你得這堂課了
這個又不是你一直提醒就有效果的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考90幾分的人
非常厲害
考完你的考試
就只覺得我念了那麼多
結果事實證明都只是短期記憶
為什麼不考慮縮小一點範圍呢
學習成效幾近於零= =
學期初就提醒
期中考前也有東西得背
學期中提醒
馬上就去找書
還發現圖書館沒有老師說的書
就算餓肚子也要去買書= =
結果呢?越背越絕望
深不見底的單字
死命的背了
卻因為沒有好好消化而忘光
是有多無言
不過畢竟還是有人做得很好
90分真的很強
只不過老師應該還是得看看普通人
畢竟事實果然是大家都不太能負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