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慢一點!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嗎?

跟阿嬤吃飯,她叫我不要吃那麼快。爸爸打電話過來,他要我放輕鬆,節奏緩一緩。跟 Vera 散步,她總提醒我,走得慢一點!

一直都以為自己是個慢郎中,舒緩悠閒,直到旁人不斷告知,我才意識到這個快、與慢───的問題。

我的節奏,真的很快嗎?

我不是很清楚,不過身體的反應,倒是給了我一點線索。今天進系辦的小會議室,準備審閱資料。裡頭的老師穿著毛衣,靜靜地翻閱,不疾不徐地地評分,而我即使把外套脫掉,袖子捲起,過了 5 分鐘卻還是猛擦汗,完全無法平心靜氣,好好做功課。是我路走得太快嗎?還是我心裡急著把攤在會議桌上的資料看完,所以急出了一身汗?

這幾個月來,我週一週二忙於學校,其他各天經常四處奔波。事,應該沒這麼多,只是我沒條理,效率差,把自己急得神經緊張,睡眠不足。口腔炎 (stomatitis),似乎就這樣趁隙找上了我。

我喉嚨腫脹疼痛,舌上舌下、口腔黏膜也都出現了異狀,嘴唇內側還破了幾個洞,痛得東西不好吃,牙也不敢刷。好不容易才痊癒,最近又開始犯,醫生說這口腔炎目前無法根治,有遺傳的因素,也是免疫系統的問題,壓力大的時候就會冒出來。他叫我睡眠要充足,壓力不要太大,多喝水,補充維他命 B 群,不要吃辛辣油炸的食物,症狀慢慢就會消失。

是啊,除了睡好覺之外,凡事都慢一點,再慢一點!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希望老師早日康復囉~

eubin said...

老師:

我跟你的情況似乎相去不遠,還是說根本就是一樣呢?

Anonymous said...

老師,慢慢走,才走得快

Clark said...

是阿...常常看老師上課上的滿頭大汗呢!

Liuchiu said...

沒辦法呀,大概是老師是A型因素吧。做事很細心又很迅速,一個人可以抵好幾個人用,可以做好導師角色也可以做好專任課老師角色,除了語言學外,一個人還上其他好多個科目。老師以前在屏商走草坪是出了名的走路健步如飛。吃飯也是~準點到,準點離開!如果是小小孩肯定是個按表抄課的乖寶寶。學著浪漫一點吧,自然就會放慢一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