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桂棟兮蘭橑,辛夷楣兮藥房


【紫玉蘭】 植物名。學名 Magnolia liliiflora,英文俗名眾多,或可稱之為 purple lily magnolia。中文異名亦多,如「木蘭」、「木筆」、「辛夷」、「迎春」。木蘭科。落葉小喬木或灌木。葉倒卵形或倒卵狀長橢圓形。早春先葉開花,花大,外面紫色,內面近白色,微香。

──改編自《辭海》。上海辭書出版社。2009。

桂棟兮蘭橑,辛夷楣兮藥房。以桂木為棟梁,用木蘭做屋椽。將辛夷懸門楣,把白芷掛臥房。

迎春的紫玉蘭,正準備展翅高翔。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你好,我是詞彙學的同學。今天老師教了一些遊戲的單字,我查了一些關於poker的資料看到其中一種combination叫Five of a King(with a Wild card or Joker)不太懂意思,想請教老師相對應的中文是甚麼呢?

Liuchiu said...

老師真浪漫,一會是藍色的花、一會兒是白色的花、又是詩又是詞的..
◎ 6 號戀人:每月 6日、15 日、 24日出生者

6號戀人是標準甜膩型的戀人,很懂得藉由身邊的事物傳達情感,也能說出一口漂漂亮亮的情話 ,對於心中的感覺,6 號戀人從來無法壓抑或等候,一定要充分表現出來。


對6號戀人來說,愛不能光說不練,要付諸實際行動才算,因此,在人群中很容易找出 6號戀人的情人 ,兩人的動作、話語可是相當親暱的。6 號戀人不僅懂得為伴侶營造浪漫的氣氛 ,自己本身也很容易被浪漫的情境打動, 6號戀人很容易對一首小詩、一段歌詞或是一句名言產生感覺 ,也很容易被一個強烈的眼神所征服。基本上6 號戀人需要和伴侶維持緊密的關係


你無法忍受分隔兩地或是行徑太過獨立的戀人,因此,6號戀人需要對伴侶透 > 徹的了解,最好能全盤掌握他的伴侶


6 號戀人失戀癥結點:
太膩愛自己的情人,反而讓情人喘不過氣!什麼都想為情人打點、準備
對方反而會覺得在跟自己的老爸老媽談戀愛哩!

每月24日出生的6 號戀人:完美主義型的戀人,就連他本人,都完美得難以挑剔。

曾泰元 said...

琉球小姐,謝謝你精闢的分析,好像還蠻準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