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喜郁郁而宴彬彬

週日到大直美麗華參加了郁彬的喜宴,一個令人感動到掉淚的喜宴。

這應該是我第五次參加學生的喜宴了吧?屏商的,有小朱、小唐、孟樵三人;東吳的,之前只有淳媛一人。這四位都是新娘,而郁彬是唯一的新郎。

整場婚禮完全由新人的創意主導,雙方家長隱形,退居為主桌的貴賓。新娘 Flora 星光閃耀,獨自進場;新郎則佇立前方,吹奏長笛,浪漫相迎。中途新人換裝,對唱情歌款款入場,令人一新耳目。本以為接下來逐桌敬酒的橋段即將上演,想不到就在此時,新郎新娘拿起了麥克風,捨棄了傳統的蜻蜓點水,在台上真摯地逐一感謝各桌親友師長。感性的郁彬,講著講著,竟淚光閃閃。我雖是旁觀者,但也為之動容,濕了眼眶。

十年了。我看著郁彬到現在,誠懇踏實,越挫越勇;心思細膩,推己及人;尊師重道,常懷感恩。在我教書的生涯裡,學生新來舊去,如大江東流,忽焉見之,眨眼輒逝,不留半片雲彩,令人嗟嘆。

而郁彬,卻能常伴左右,如江水中的紅色導航燈,讓茫茫的人流,看見了一個平凡的典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挖賽
郁彬看到這篇又要哭了!!

eubin said...

老師:

謝謝你,應該說是老師不嫌棄,一直器重我與鼓勵我。很高興,很謝謝老師出席我們的婚禮,也感謝老師的祝福與心意。

Unknown said...

最近東吳的老師們"都"在放閃光,科科。

Unknown said...

BTW,系運照片:
http://www.scu.edu.tw/english/2009sports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