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必勝客氛享屋,導生會登場!

7 月 29 正當中,我跟系辦要到了新學年的導生名單,並請助教幫我把這 50 位同學的手機號碼找出來。我在興奮之餘,晚上回家立即上網給大家發了歡迎簡訊:

哈囉,我是曾泰元老師!我今天跟系辦要到了我下學期的導生名單,上面有你的名字哦。導生活動開學後就會展開,敬請期待。希望你有個快樂而充實的暑假!

不知怎的,50 人裡竟有 11 個傳送失敗,難不成是手機號碼有誤?而在傳送成功的 39 人裡,陸陸續續只有 15 人回我,讓我覺得有些失望。

我是利害關係人,按理不該由我出面來講的。但諸位是我的導生,是正在學習中的有為青年,恕我僭越,齊之以禮:你們收到老師的簡訊,應該是驚喜 (pleasant surprise) 的成分居多吧?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那麼禮貌性地回覆,表達感謝,不是個基本的應對之道嗎?怎麼會默不作聲呢?有些同學回我的簡訊充分表達了意外、興奮與期待之情,讓我也感到溫暖,覺得他們真是既懂事又貼心。

或許有部分同學還不知道我已經是他們導師,因此我把系辦給我的名單轉貼於此,請大家告訴大家:

劉穎真、林汶萱、陳曦、陳俐璇、陳姿璇、邱鈺萱、陳湘潔、江雅惠、林鈺珣、李念貞、郭育如、邱淳璟、陳子揚、黃秀敏、陳書平、徐誠瑀、趙苡婷、彭芷喬、黃心伶、簡含津、丁翊倫、王昱婷、陳于亭、劉欣惠、許君寧、李鈺雯、劉芷均、張文繻、陳孟琪、薛方瑋、鄧涵文、齊孝禮、邱皇霖、呂思萱、謝黃曳、蔡宛真、施韋瑄、張玟珊、陳琬婷、陳冠廷、許志榮、黃媛微、楊景欣、賀郁婷、林云曦、陳怡汝、周宛宜、童大為、吳佳峻、周采玲

我們新學年的導生會即將分 6 批登場,每批的人數基本沒有上限,因此彼此不熟識的導生也有機會歡聚一堂。時間訂在 10 月 1、2 日 (週四、週五) 以及 6~9 日 (週二~週五) 共 6 天的中午 (11:30~2:30,可遲到早退)地點在士林中正路 115 號 (近中山北路口,在燦坤旁邊) 的 Pizza Hut 氛享屋 (http://www.pizzahutedi.com.tw/)。由於餐廳地點離東吳不遠,交通便利,屆時請自行前往。有興趣參加聚餐的導生,煩請把握時間,趕快跟我聯絡登記。同學在這 6 個時間段選定的時間都沒問題,我會擇期再行公告提醒。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親愛的Hugo老師~~~
Hihi....我是嫦懿!
老師在東吳第一屆語言分析的學生,我出國時的推薦函還是請老師幫的忙。
最近又跟郁彬聯絡上,才知道老師的blog...
暑假期間常常看到忘了睡覺,哈哈!
感覺學弟妹真幸福,可以有老師這樣溫暖的迎接與款待!
Hope to see you soon :)

曾泰元 said...

真是太意外了!第一個留言不是我現在的導生,而是失散多年、我在東吳的第一屆學生!

嫦懿,有空回母校來坐坐吧,很想念你呢!

Anonymous said...

Dear 老師,

先前聽說,現在學校的導生制已經跟我那時有些不同了。即便不同,但都一樣都可以感覺到老師的用心!

我還記得您當我們班上導師時,也曾跟我們一起在學校餐廳吃吃喝喝、閒談交流。那一餐,我記得帶點害羞也帶點高興,因為很少有機會可以跟老師坐下吃飯聊天....雖然沒什麼特別的話題,都是當時學校生活的瑣事,但確實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我想,現在的年輕人有時不懂表達,或許心裡是感謝的,但就是不會說出口。也或者,總以為這是應該的;有給,也不懂得回應。我在工作後,才漸漸的體認到這一點(講的我好像很老成的樣子^^)。
所以呀,如果我要挑我的工作夥伴,絕對都是那些態度正面、待人接物有禮的人有機會勝出。回給您簡訊的那15位同學,如果可以持續這樣的態度,我相信未來他們在社會這個大大學裡,吸收或學習的狀況會比其他人來的好的!

真的,什麼時候我們把那些最基本的常識都給拋在腦後了呢?All I Really Need to Know I Learned in Kindergarten→這篇文章分享給您,或者也該分享給學弟妹。

Wisdom was not at the top of the graduate-school mountain, but there in the sandpile at Sunday School.

或許稚齡小孩都做的比我們好呢~

HH

劉穎真 said...

老師,
你好,
我是劉穎真,
今天有傳簡訊給您,
不知道您有沒有收到?
不好意思,
這麼晚才回覆,
真抱歉。

曾泰元 said...

穎真,收到了。我收到了你們的回覆基本就不再回了,否則我回不完。請見諒!

Another Sandy said...

Hello, Mr. Hugo:
Sorry for bothering your time for leaving such a message. This message is not related to this topic. Could you please maintain the original color or keep a simple color for this blog? This pink one is beautiful, but it's not healthful or helpful for our eyes when you share the academic idea or knowledge. This comment is for your reference only, thanks. Have a nice day.

Another Sandy

阿龍 said...

看到這則文章忍不住回一下
想起當年普雷盃兒子的大玩偶結束後幾天,
老師陪我們去仁愛路上的餐廳慶功
吃完飯還跟大容在國父紀念館跑跑跳跳
真是懷念~

p.s.另外順便跟老師道謝一下
當年修語概的時候
老師要我們學漢語拼音
很慶幸當時有好好的練習
現在在英國十分管用
之前論文的中文參考文獻
都靠漢語拼音拼出來
又快又有一致性
最重要的是普遍性
現在在找敎中文的工作
校長(雖是台灣人)首先就問'懂不懂漢語拼音'?
我變很驕傲的說'有!以前大學的時候老師有敎'
雖然工作還沒確定申請到,但會漢語拼音在這似乎是個必要的基本條件
(糟糕了我的p.s.怎麼比本文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