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束脩‧棒球


明天晚上即將暫別台灣,重回我求學、生活過 5 年的美國。

今天下午,一位年長的旁聽生 Stanley 趕在我出國前來訪不知漢齋。他知道大容熱愛棒球,特別買了 5 顆球送他,說是免費上了我許久的課送給我的束脩。束脩,是紮成一束的十條乾肉,乃古代弟子送給老師的見面禮,如今又在一位社會歷練豐富的學生身上鮮活重現。

其中最特別的是一組 3 個的彩色螺紋球。這亮綠、鮮黃、豔橘的球是以特殊泡棉製成,一半球體,一半螺紋,依不同的握法投出,不費力就能產生幾種變化球 (breaking ball) 的效果 ── fastball (快速球)、curveball (曲球)、screwball (螺旋球)、slider (滑球)、riser (上飄球)。遺憾的是,紐約洋基隊的台灣之光王建民所擅長的伸卡球 (sinker,舊稱下墜球) 變不出來。

看來,我們父子倆有的玩了。

4 comments:

sylviayo said...

老師
有沒有機會來找我玩啊??

Anonymous said...

這個東西好棒喔!小男孩兒的最愛耶!!真的可以玩上一整天了
Olivia

曾泰元 said...

淳媛,你們 Cincinnati 離舊金山灣區太遠了,看來機會有點小哦,不過謝謝你的邀請!

灣區有兩個美國職棒球場,舊金山巨人隊的 AT & T Park 和奧克蘭運動家隊的 Coliseum,看來大容有極佳的機會一睹美國職棒的精彩賽事了。

sylviayo said...

唉,真的是有點遠耶
不過歡迎老師往後有空再帶大容一道過來
我們這裡也有Reds 紅人隊啊!
雖然說從90年代後就沒落了
但是球場很漂亮喔!
相信大容會很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