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端午立蛋

大容是個好動的小孩,不過對於立蛋這種需要耐心與專注的活動,卻能平心靜氣,微笑以對。不像我,才試了半分鐘就已經心浮氣躁,一分鐘還立不起來就宣告放棄。

也好,放棄之後正好拾起相機,負責拍照。大容對立蛋頗有心得,還曾利用非端午節的晚上做實驗,證明並非端午節的午時才立得起蛋,充滿了科學辯證的精神。

今天趁著端午節,在午時拜完祖先之後他和阿公比賽立蛋。大容先馳得點,立起了一顆他所謂的「比薩斜塔」,隨後雙方互有領先,又時而不小心把自己立起來的蛋碰倒,不過都能坦然面對這些小小的意外。

最後結果,阿公以五比三擊敗大容,獲得 2009 年曾家杯端午立蛋賽的冠軍,大容亞軍,阿嬤以一顆的成績名列第三。至於我,以零顆墊底,名落孫山。

照片一四粒蛋。右邊數來第二顆就是大容首先立起、有點傾斜的「比薩斜塔」

照片二蛋分列式。四隻雪白的 Humpty-Dumpty 與它們的分身

照片三立蛋小王子。心平氣和,微笑面對。這,我該向立蛋時的大容多多學習

5 comments:

王子麵 said...

立蛋小王子,這稱號真是很妙,超有趣的!

Unknown said...

老師:

我和家教學生今天也有嘗試立蛋,
不過也是沒多久就放棄了。
曾家杯好手們能立上這麼多顆蛋,
實在是太厲害了!應該請他們分享一下「撇步」。

哲伶

Anonymous said...

好強!真的!有生之年沒立過,不過我懷疑我家地基是歪的...哈哈...
p.s.國合會最後沒有錄取...打起精神繼續找工作!謝謝老師唷~
Olivia

Anonymous said...

舒:蛋与影看起来很和谐的感觉哦,我们的风俗是撞熟鸡蛋,最后保持不破的最厉害:)

Anonymous said...

每次老師開始說"我家大容...",
就覺得老師露出母性的光輝,
老師除了是好老師還是好爸爸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