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給我上點精力椒!

Pep me up!

我自去年休完長假後就很少上 MSN,總覺得時遷情隔,新鮮不再。昨晚偶然在線上碰到了一位朋友,聊起了近況,他說感覺我似乎有些疲憊,但希望這只是瞎猜。

他沒有瞎猜。Lethargy has crept in. 我是有些提不起勁,老覺得懶洋洋的。原因,我也說不上來。

英語口語裡有 pep 這個詞,指的是「精力」,由 pepper「胡椒」截短而來,大概是胡椒的那股辛辣味會讓人精神一振。pep 也可轉作動詞,後面加個 up,有「提振」之意。

夏日炎炎,我想到了給人精力的胡椒,想到了花椒,想到了辣椒。辣一辣,出個汗,再加服暑氣一帖,精力回旺,立等可期。於是,日正當中,我來到了信義路二段的連雲街,進了熟悉的老鄧擔擔麵,一如以往,點了個小份的擔擔麵和紅油抄手,交代師傅多放點辣。

成都美食香辣順口,餘味不絕於唇齒。食畢,頂著個大太陽,信步於永康麗水之間,雖揮汗如雨,倒也狼狽地瀟灑。

照片一擔擔麵,台幣 70 元。讓我想起人民中路的成都擔擔麵

照片二紅油抄手,台幣 70 元。禮失求諸野。龍抄手,歡迎你們來台北觀摩學習

照片三五角手指星與三瓣冰淇淋。我與兩位可愛的小書僮,昨晚攝於「那家」冰淇淋主題餐廳

2 comments:

曾泰元 said...

這或許是學期末症候群吧?暑氣逼人懶,我看我還是多吃點冰解解暑,比較實際。

Anonymous said...

舒:四川龙抄手现在越来越不好吃了,料也不足了,借问:那个ICECREAM的颜色是什么口味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