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救命啊,小孩掉進洞裡了!

這件意外,把我嚇出一身冷汗!還好,老天保佑,應該只有皮肉之傷,沒有大礙。

禮拜天上午帶大容到台北三峽找他阿公阿嬤玩。阿嬤打算煮他愛吃的咖哩飯,可是大容突然想吃牛排,同行的鄰居小馬也極力附和,我只好電告父母改變計畫,外食後再過去,請他們諒解。

車抵三峽鬧區,開進一家連鎖停車場,依管理員指示下行至 B3。我看到機械式的車位,地不平空間也不大,一開始我曾猶豫是否要讓他們先下車我再倒車入庫。後來考慮到這兩個小男生一路在車上打打鬧鬧,讓他們先下車肯定會在停車場裡追逐起來,實在危險,於是仍讓他們待在車上。

我把車停妥,關了引擎,從駕駛座出來。鎖好車門,準備離開時,往後看卻只見大容,不見小馬!我朝車後黑暗處走了兩步,聽見微弱的哭泣聲,大容緊張地跟我講,小馬掉到洞裡去了!我往下一瞧,天哪,是一個寬約 30 公分的長方形窟窿,下面是另一層的停車位,深達 2 至 3 公尺!我要小馬把手舉起來,我蹲下身,彎下腰,雙手往下探,使勁地把他拉起來。

照片一危險的機械式停車位

照片二就是這個該死的坑

照片三勇敢的小馬

小馬嗚咽著。我端詳他,沒見著血跡;摸他的頭,後腦勺隆起了一個包;問他哪裡痛,他說手指。我看他手指還能微幅張收,判斷應該沒有骨折,八成是肌肉拉傷。他一下就不哭了,我說他好勇敢,把他抱到比較亮的地方,看見衣服背後污跡滿佈,掀開一看,裡頭皮膚紅腫挫傷。問他身體裡面痛不痛,他搖搖頭。褲子的屁股處也有污漬,拉開一看,比後背好很多。褲管處也有,經我檢視,大小腿都沒問題。

初步看來小馬並無大礙,讓我稍微鬆了一口氣。只是這個停車位的設計明顯失當,讓我覺得一定要討個公道。我抱者小馬,牽著大容,走過迷宮似的人行出口到達一樓,跟值班的管理員述明意外始末,要他給個說法。他不斷致歉,馬上電話聯繫上司報告情況,並建議我們儘速就醫檢查。我留下了我和小馬父母的電話,管理員也給了我他們的聯繫方式,神情慌張地屢屢致歉。

大容阿公聞訊趕來,一同到地下 3 樓的停車場勘查。這個車位旁有一個過大的空隙,停車場卻只用金屬板蓋起前面 4 分之 3,靠牆的一小段不知為何竟未加處理。大容先從後車門出來,機警地避開了陷阱;小馬緊隨其後,只顧著跟緊大容,反而疏忽了腳下。

父親陪我把小馬送到附近的恩主公醫院掛急診。到了醫院,小馬又生龍活虎,鑽下爬上,與大容四處追逐,講都講不聽。看到自動販賣機,還跟我吵著要錢買飲料。我放心多了,檢查的結果也很正面,只是腦震盪的可能性還在,必須持續觀察。

照片四好奇地看著自己的 X 光片

我們晚了兩個小時吃牛排,吃完後他們倆一樣玩到樂不思蜀,遲遲不肯回家。經我三催四請,終於把他們都趕上了車,帶回台北景美的社區。我到小馬家負荊請罪,秉報事件經過,他爸媽低調諒解,都不想追究停車場的疏失,認為小孩平安就好。

呼,好險!這兩個好動的小傢伙,下回一起出遊我得好好看緊,周圍的環境,更須睜大眼睛豎起耳朵,特別注意才是。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有驚無險,好險沒事,真讓人捏把冷汗!! chao-ling

Anonymous said...

經常看你說你的小孩愛亂跑
自己的小孩應該要看好、管好
而不是放任他在公共場合亂跑
今天要是小朋友自己不小心受傷就算了
要是讓旁人不小心傷到小孩
人家還要賠償你
為人父母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是最基本的
請保護自己的小孩
也保護其他大人

Anonymous said...

樓上+1

Anonymous said...

還好沒事
通常小孩都不太會記得這種恐怖的事拉
看他後來還能跑跑跳跳就知道
我都不記得以前小時候受過什麼傷了
可能小孩都是天不怕地不怕吧
只是外表看起來沒事
希望內部也真的沒事才好
老師以後要多注意一點囉
也希望小朋友以後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阿

曾泰元 said...

感謝第二位「匿名」人士的指教,看來你是位非常盡責的媽媽。也感謝接下來這位「樓上+1」的附和,想必你也是個負責盡職的好人。

我反躬自省,自認是個不錯的爸爸,雖不完美,但也朝著這個方向持續努力。你們留言提到的,都是我在做的,謝謝二位的鞭策和提醒!

不過你們二位總讓我覺得面熟……你們不是在唱雙簧吧?還是你們根本就是同一個人?

「匿名」和「樓上+1」之前聯袂出現,好像也是跳出來指摘我的不是,但我從未見到你們攜手來給我鼓勵,讓我頗覺納悶。我最渴望獲得的,就是廣大格友的關懷和鼓勵。即是看不慣我的貼文,想要批評兩句,轉個彎點一下,我也就懂了。呵呵,講話帶刺,是會傷人的呢!

感謝你們倆看重「語國一方」,衷心盼望下次可以看到你們溫暖的鼓勵喔!

Anonymous said...

哈哈 老師講得好婉轉
看來我要多學習

人沒事就好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阿

Anonymous said...

我怎麼覺得"刻意"婉轉的表達反而更令人不舒服
不過小孩沒事最重要!
下次真的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