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悵惘總在繁華後

禮拜五,沒課。可不知咋的,總覺得胸中之塊壘,無渠可抒。

我不是個多話的人。講課說話,乃職業之必然;出了課堂,我就是沈靜的一個人。對我稍有認識的人,都難以把我看似開朗的外表,跟性好緘默的內在聯想在一起。

有人在時,或擔心冷場尷尬,或基於應對禮貌,我會視眼前情況,挑起活絡氣氛之責。這個月的導生會,就是這樣一個過程。當然,每組的特性不同,某些組必須讓我使出渾身解數,才能有 60 分的氣氛;某些組根本不用我擔心,一見面就自然升溫至 90 度。

曲終人散,歡樂退盡,繁華融畢,悵惘落寞總是悄然現身。不知漢齋門口的春聯還未撕去,「自在忘憂」、「海闊天空」仍默默佇立,而我依然無法騁自在、盡忘憂。我付出了大量的時間與金錢,若同學能多給我幾聲溫暖的感謝與誠摯的肯定,當能令這塊壘消。

唉,人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