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導生會要落幕囉!

我跟導生的聚餐即將進入尾聲。回想這一個月來密集的分組活動,雖然累,不過卻讓我平淡的生活平添了許多歡樂與光彩。

我的導生有 50 人,上學期就預告了本學期的活動,同學也都多所期待。於是乎,我開學第一天就發簡訊給所有人,要大家跟我約時間吃飯:

哈囉,我是 Hugo!開學了,是不是很期待我們這學期的導生會呢?下週起,一三四五中午,我開車載同學到美麗華莫凡彼,最多 4 人,請盡快跟我預約喔!(2009/02/16 10:33:04)

簡訊發出之後,同學陸續跟我約時間,我就一筆一筆地登錄在我的記事本上。然而也有同學遺憾地跟我表示,她們時間無法配合。於是我又發了第二封簡訊:

我是 Hugo。我們這學期的導生聚餐,除了一三四五中午外,為了體貼時間無法配合的部分同學,增開二四晚上,下週開始,最多 4 人。請盡快跟我預約喔!(2009/02/17 17:50:46)

2 到 4 人的小組聚餐,出發前,我都會發簡訊或當面提醒確認,怕的是同學忘掉,放我鴿子。在這樣「專車接送、大啖美食」的利誘下,還是有部分同學沒有回音,我猜可能是忙得抽不出時間,或者有其他個人的考量,我尊重同學的選擇。唯恐同學忘了有導生聚餐這回事,我在一個月後又發一次簡訊,提醒大家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

同學你好,我是 Hugo 老師。我們這學期的導生聚餐分批舉行快一個月了,將於 3 月 23 日劃下休止符。請還沒有動作的同學把握機會,盡快跟我排時間喔!(2009/03/15 23:08:35)

沒有跟我約時間的導生,有人私下跟我表示時間上難以配合。有些人卻音訊杳然,對於我 3 次的簡訊均毫無回應。身為導師,我不強求,但想跟不回應的同學說:「回應,應該是基本的禮貌吧?向我表達感謝,簡短告知一下不克出席,是不是會讓人窩心一點?」

我跟導生的分組聚餐即將屆滿一個月,春假前我還有需多私事待處理,因此選了一個時間點讓它落幕。這一個月來,我密集跟同學吃了 15 頓的飯,一頓飯加上接送往返的時間得花近 3 個小時,40 個小時左右的導生時間雖然多,但我真的是每次聚餐都樂在其中,有活潑可愛的同學陪我吃飯聊天,真好!

聚餐期間有 1 位非我導生者過來「插花」,她說她的導師從上學期到現在都沒有活動,想跟好友一起來體會一下。她自費參加,熱情融入,大家都很盡興。

妙的是另有 2 位導生完全誤解了導生會的意思。她們不曉得哪裡得來的訊息,以為 1 個導生可以帶 3 個非導生 (湊足 4 人),2 個導生就一共可以多帶 6 個非導生參加聚餐。哈哈,莫凡彼的套餐雖然不是特別貴,但是 1 個人起碼也要 400 元,400 * 6 = 2400。是我導生的,我貼錢沒問題;非我導生者,哈哈,那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總覺得這篇要是一直沒有人回復
你可能會嘔到覺得你的導生很不"窩心"
謝謝你請我們吃好吃的
然後因為你那天一直提到"改時間"這件事
所以也謝謝你特地為我們加開時間=]
Thanks anyway.

Anonymous said...

突然想起很對不起老師的事...就是以前當老師您是我班的班導時,我都沒有出席過導生會,然後一直都沒有甚麼機會提起這件事(而且後來想說老師根本也應該不知道我是誰[吧])

Scully W. said...

哈哈...老師您真是越來越大方囉..以前是請學校裡的春天, 現在都改成莫凡彼, 以後會不會來個牛排館了??(開玩笑的...)

不過,在那麼多精緻美食過後, 別忘了要吃清淡點, 別讓太多的熱量堆積在體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