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從粗俗到古典,從感官到心靈 ── 我剛買的四本新書

週日晚沒事,跑了一趟誠品信義旗艦店。外面春雨霏霏,而我卻在二樓悠閒地逛著。悠閒,是因為 B1 誠品商場的消費,足抵數小時的免費停車。沒有時間的壓力,我才能從容,才能體會,才能享受。

我沒有什麼非買不可,因此目光在平台上的書本中隨性游移。左顧右盼間,燈光、音樂、空間、擺設、人影,構成了一道道迷人的景致。週日晚間,竟可以過得如此愜意。

逛了一圈,收穫滿滿。我有好一陣子沒在一般通路買書了,這次挑了四本性質迥異的作品,讓我很想趕快回家一睹為快。

照片一發條的《童年的二十七件大事》。封面讓我想起小學的國語課本。此書低俗搞笑,是台客版的癟四與大頭蛋,令我現場忍俊不禁。我回家一下就翻完了,雖然深度不夠,但感謝作者,幫我們保留了一些童年荒唐純真的念頭

照片二瑞典漢學家林西莉的《林西莉古琴的故事》。我不知漢齋裡有不少國樂的 CD,其中最多的單一樂器就是古琴。從一個洋人的眼裡看自己的東西,會有一種全新的體會。這本書需要細看,待我這幾天忙完正事,再抽空為之

照片三蔣勳的《生活十講》。蔣勳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他早期的散文集我大多都有,其筆觸、觀點影響我頗大。廣告詞說「找回生活的信仰。有自信的人,充滿富足的感覺,總是很安分的 ── 做自己。」嗯,自信,做自己。說的好,我拭目以讀

照片四蔣勳的《孤獨六講》。封面上說「孤獨沒有什麼不好。使孤獨變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孤獨。」父母、配偶、子女、摯友,再怎麼跟我們親密,孤獨終究是我們必須坦然面對的客觀存在。蔣老師,願聞其詳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hahaha老師您居然說深度不夠深...要是那本書作者是您的讀者那多冏呀!!
haha...最近一直下雨打發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泡書店或咖啡店喽!!
誠品信義四樓的音樂館也有很~~多CD!!
gogoggo!!

Anonymous said...

老師 我當然還會來阿 雖然畢業了...
話說 老師的部落格加在我的最愛裡
有個分類是 優的部落格
有時間會來感受一下充滿文學氣息的格
順便了解一下老師生活週遭 學校 系上的狀況囉 ^^

ㄓˋ玲

Anonymous said...

在鲁豫有约2009刘若英专访中也看到她介绍诚品书店,感觉很不错的书店哦:)^-^叹悠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