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棄捐勿復道




心裡面一直惦記著一盞漂亮的宮燈,第一次跟它邂逅之後就一直無法忘懷。每次經過家具店就會不自覺地抬頭仰望,欣賞它在二樓落地窗旁絕世獨立的優雅與貴氣。

經過春節假期的思想沈澱,終於下定決心要把 3,600 元的消費券奉獻給它。昨天午後家具店拜財神重新開工,老闆給了我這名開春首客定價對折再少 2,000 的特惠價。

結帳時我在店內流連,又看中了另一盞造型獨特的青銅製仙鶴檯燈,不假思索一併買下。

燈,對我來講不僅僅是個照明工具。花點錢買好燈,整個人的心境也因而提升了不少。

想想古時匡衡鑿壁偷光,我是不是太幸福了點?那就棄捐勿復道,努力勤讀書吧!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燈很漂亮!!
來給你拜個晚年,
順便跟你說我有好消息了。
有機會再去看你,過年有待大容去哪玩嗎?

zingy said...

好久沒有來,給曾老師拜個晚年吧~
一口氣看了很多老師的文章
都很精彩
以后再忙碌也會多來走走看看
;)

Anonymous said...

哇,好漂亮!
燈旁似乎有蝴蝶在飛呢
Spring is around "the corner"!

曾泰元 said...

依萱,你的好消息,不會是交到男朋友了吧?

子秋,好久沒有你的隻字片語了,看到你的留言很令我高興呢!南京還好吧?

我這幾天在大考中心改大學學測的英文試卷,忙得昏天暗地的,還沒有時間享受這兩盞漂亮的燈呢!有蝴蝶嗎?我怎麼沒注意到?

Anonymous said...

哇塞,老師,真的是讀書人的味道,果然與眾不同.祝 老師新春愉快, 順心如意.

Anonymous said...

hahah老師您辛苦了!!
考卷炫風又再度來襲!!
好消息其實是...你要做師公了HAHAHAH!!

對啦是春天來了,
其實也不算多好,
因為是遠距離要游到對岸去呀!!

對了老師你推薦去大陸哪裡玩?
我才剛從香港回來,六月計畫去西安。

加油加油,別被考卷打倒!!

zingy said...

都還不錯啦
馬上學期開學我也要開始上課咧
不知道老師什么時候會再來南京
我又發現了很多好吃的地方
希望有機會可以帶老師去品嘗啦~

Anonymous said...

老師,我也向您拜個晚年!過年太忙碌了,連最基本的祝福也跟著遲到,祝您牛年一切平安快樂!也謝謝您最後一週不厭其煩回答我對於選課的疑問!
Olivia

Anonymous said...

老師
新年快樂:)
雖然和主題無關,但是還是很想說,我特別喜歡古詩十九首呢!
讀過大時代裡的失散流離和身不由己之後,對照眼前的片刻團聚又顯得特別珍貴了。我總也想起宋詞的"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惜取眼人人"最近年事漸長,發現孩子會黏在我們這些長輩身邊的時間不很長呢,大約國高中後就會轉向同儕了,所以再忙也要多陪陪大容唷!

Anonymous said...

灯好看,第一辐背景的字也很有意境哦:)

曾泰元 said...

大考學測的英文考卷剛改完,一肚子的心情心得,待我好好休息後再整理整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