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這個學期的導生會分組聚餐,中午剛在萊茵咖啡劃下休止符。不過個別的交流仍然持續進行,歡迎同學主動發電郵、打電話、傳簡訊跟我聯繫,約個時間到我研究室 Lectorium 聊聊天。

有老師說我這樣辦導生聚餐破壞行情。聚餐時菜單上面有的任君選擇,個人消費沒有上限;然而下限是點一道主菜加 80 元配成套餐,未達此要求者負責埋單。哈哈,有人替我埋單嗎?同學當然都在我熱情的「淫威」下「乖乖就範」囉!

雖然我鼓勵同學點店內最昂貴的牛排特餐,可是同學都太客氣了 (大概是怕我荷包失血過多),只達到我對他們點餐的最低要求,然而今天最後一攤,有兩位同學點了 450 元的肋眼牛排特餐,我也跟進點了蒜香牛小排特餐,另兩位同學選擇萊茵的招牌牛肉飯,外加 130 元配成套餐。這頓大餐,吃起來可真是酒足飯飽,酣暢愉快!

我當導師一直都覺得心虛,講的東西又都是老一套,沒什麼大道理,因此我就把同學當朋友一樣,在輕鬆自在的氣氛下聊聊天,分享心得經驗。況且我也不太會輔導學生,讓學生來輔導我、給我加油鼓勵心理建設還比較貼切呢!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今年四月初我特別從南京飛到重慶,為的就是請一個朋友吃那昂貴奢華的哈根達斯 (Häagen-Dazs),看著她快樂滿足的神情,我的心也跟著飛揚了起來。我請同學吃飯,花錢事小,同學吃得開心,聊得愉快,我的生活彷彿也有了光彩。

在此預告一下曾泰元老師下學期的導生聚餐。我決定移師校外,到大直美麗華本館三樓的莫凡彼 (Mövenpick) 冰淇淋主題餐廳。那邊是台灣莫凡彼的旗艦店,餐點做得超讚,冰淇淋好吃到讓人垂涎,更重要的是有好幾位英文系的同學在那裡打工,可以給我們折扣優惠和親切周到的服務!

於是,我又開始幻想著明年在莫凡彼,同學快樂滿足的神情,以及我跟著飛揚起來的心……

照片一:請耐心等候──莫凡彼冰淇淋主題餐廳,大直美麗華旗艦店
照片二:幸福的滋味──蘭姆葡萄與義式乳酪各一大球
照片三:微笑打工中──英文系的慕柔 (夢幻的名字) 和德文系的鈞婷 (可愛的同學)

13 comments:

eubin said...

當老師的導生還真幸福!
比起大家都知道的哈牌冰琪淋,我認為莫凡彼的好吃多了。少了糖過分的的甜味,多了水果的真實果味。

Vergil said...

雖然沒有這個榮幸給您教過,不過我想說當您的學生還真幸福 :)

Anonymous said...

我看郁彬兄是一付想來的樣子
哈哈哈哈哈
天啊我只能說
到莫凡彼吃東西還真高檔
我都傻眼了
還記得在萊因吃的時候我都緊張到一直看表了
老師我們不能只吃個SUBWAY就好嗎



還有,BE HONEST
我也覺得老師更需要被我們安慰的感覺
哈哈

Anonymous said...

老師真是感性啊...
其實昨天吃飯的時候我超緊張的!
看完這篇文章心裡有種感動+幸福的感覺
期待下次和您聊天!

Anonymous said...

老師~幸好我選您當導師!!酒足飯飽還能談心~和其他同學一比,有一種撿到好康的感覺....
上次聚會很愉快(聚會完我還來這裡留言了)
非常期待下次聚會...不過美麗華那家真是滿高級的,同學會我吃過一次,(也是因為同學在那裡打工),上次去吃腸胃不適所以沒吃太多,等下學期我要大開殺戒囉....請老師有心理準備!
Olivia 四B 9號

Anonymous said...

DEar Hugo:

我是依萱
我今天跟筱雅講完電話決定下禮拜三29號回東吳"探望"你,
不知道老師這大忙人可有閒暇與小女子我們共進午餐?
地點應該就在春天,如果老師當天下午沒課可以看看要不要另謀其他餐廳...?
真的很久沒看到您耶!!一年了!
很多事想聊聊,吸取一些老師的意見!!
可以的話麻煩老師reply在板上喔。
我在打電話跟您約詳細時間,希望老師電話沒變!!

曾泰元 said...

依萱,沒問題,下禮拜三的午餐時間,就保留給你們兩位特別的工讀生吧!是啊,你們都畢業 1 年多了,真是好久不見了。至於餐廳,我禮拜三下午沒課,要不搭我的車到校外大快朵頤,如何?

Scully W. said...

HO! IT'S NOT FAIR!!! Why I didn't get this kind of treatment when I was still at SU?
Just kidding.
I really miss the days when a couple of my friends got together with you to have a meal. I found our talks during lunch or dinner time more informing and rewarding to me because those conversations are life lessons!
Hope that soon after I finish my program here in Dec., I can go back to Taiwan earlier and visit you again.

Take care!

Anonymous said...

I was about to clap my hands and scream when I saw the reply!!
Super!! I'll tell Maggie the good news! Lucky us!! We'll drive to somewhere to enjoy a nice luch together!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I-Hsuan

Anonymous said...

Hugo:

我看我也來當你導生好了~

Longman

Anonymous said...

吼~~我畢業了,都沒辦法享受這種導生聚餐的feel...

Anonymous said...

請問老師的課是在星期幾的幾點
我有意旁聽 但在東吳網站查不到
謝謝

曾泰元 said...

以下是我這個學年的課表,歡迎旁聽:

英一A 英語詞彙學 二 56 R0313
英二A 英語構詞法 A組 四 12 R0313
英二A 英語構詞法 B組 四 78 R0301
英三A 英語詞源學 二 78  R0312
英進修一 英語詞彙學 一 CD  H312
英進修五 英語詞源研究 一 AB  H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