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第一次幫女生紮頭髮

禮拜六,中午。她背對著我,靜靜地坐著,放心地把及肩的褐髮交給了我。我說這是我的第一次,她回頭,俏皮地對我笑,又轉過頭去,似乎毫不以為意。

她越放心,我就越緊張。我怯生生地摸著她輕柔的髮絲,拿起了梳子,一綹一綹地,謹慎地由上往下滑去。卡到糾結處,只得放慢速度,左手握髮,右手略微使勁,深怕弄痛了她。

她習慣紮兩條馬尾,我以為簡單,想不到頭髮理順了,卻怎麼也無法從後腦勺整齊地分出兩半;好不容易抓起了一半,其中的三分之一卻硬是從指縫間溜走。我緊張失措,額頭上冒出了豆粒大小的汗珠。她沒看到我的狼狽樣,兩條腿還在椅子上晃呀晃的,一副輕鬆自在的享受樣。

我試了好幾次,選定了還勉強過得去的一把,將右手的橡皮筋套了進去,想不到要束第二圈時頭髮就鬆脫了一堆,在束完第三圈時更是慘不忍睹:美麗可愛的她在我「巧手」的「伺候」下,活像是個披頭散髮的邋遢女!

我小心翼翼地解下了與髮絲交纏的橡皮筋,又給她梳了幾次頭髮,抓了幾把勉強湊合的束上,卻老是失敗,而且一次比一次糟。我緊張的汗從額頭,從脖子,從胸口,從背後不斷滲出,想不到看似家常便飯的綁馬尾,竟把我這個大男人折騰成這副德行!

在她的默許之下,我趨易避難,決定改綁單束馬尾。她還是靜靜地坐著,兩條腿一樣晃呀晃的,既天真又有耐心,偶有回頭一探究竟的好奇。

「姑丈,好了沒?」她終於問道。「好啦好啦,羽晴!」眼看沒輒了,便請她將就一下這難得的邋遢。我再給她別上兩支髮夾,卻怎麼也回天乏術。

她是喜歡皮卡丘、小熊維尼的姪女,今年 5 歲的小羽晴。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應該幫她拍個照的啊!

Anonymous said...

哈 很可愛的文章 很可愛的互動

Anonymous said...

老師,其實會想要動手幫女孩子綁頭髮很棒喔!因為我媽以前請我爸幫我綁個頭髮時,他就會說:「這種事怎麼會要男生做咧!很奇怪耶!」
哈哈,可能我爸覺得彆扭吧><

Anonymous said...

老師,女生綁頭髮就是這麼麻煩的
難得老師還有耐心幫小外甥女綁辮子
我爸爸看到我們的頭髮都只會搖頭而已

Anonymous said...

哀又我還興奮了一下老師幫女朋友綁頭髮哩!
不過由此可證老師你是個心思柔軟的大男人!
加分!

曾泰元 said...

依萱哪,我幫女生綁頭髮你有什麼好興奮的?真是搞不懂耶!

我覺得當女生很有趣,不過有趣的代價是要多費心思,甚至有時候變得有點麻煩。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吧!

是嗎?呵呵!

Anonymous said...

wow今天忽然發現不需要代理也可以登錄了耶
希望老師在臺灣開心諾:)

Anonymous said...

哈 哈 怎麼看得我好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