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我的新歡──梁靜茹

我那位哈根達斯的朋友曾經向我推薦過梁靜茹,但我沒特別放在心上,總覺得她出道應該有好一陣子了,不過具體有什麼膾炙人口的作品,由於我與流行音樂已脫節了 10 年,因此並沒有什麼印象。

那次訪畢南陽諸葛廬、在坐大巴回南京的路上,恰巧車上播了她〈勇氣〉的 MV,蕭淑慎俏皮的演出配上梁靜茹真情的歌聲,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抓住了我的耳朵。看完 MV,不禁想起先前朋友的推薦,便給她發了條短信,表達感謝。

回南京之後,我立刻買了幾張梁靜茹的專輯,把歌曲全都丟到我的 iPod 裡仔細聆賞。想不到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跳。她的歌曲幾乎是支支動聽,所散發出來的那種恬淡靜謐,令我渾身上下舒服自在。許多歌詞傳達了她對愛情的那種簡單的浪漫,讓人感動,讓人嚮往,讓人著迷,讓人心戚戚。

在 Fish 這麼多的好歌當中,我最近總不自覺地反覆聆聽〈最想環遊的世界〉。當初看到歌名望文生義,還以為講的是到希臘、地中海之類的浪漫地點旅行。聽了之後才發現,我真是太沒想像力了:

我今天 我明天 最想環遊的世界
就是你 最內心 的世界


每每當我沈浸於這首歌的樂音、意境之中,iPod 裡傳來 Fish 對「永遠」的定義之時,總讓我潸然淚下:

真愛像一座祕密花園
隨時有新的發現 得到新的體驗
兩個人彼此挖掘 再一起比對和回味
然後瞭解越深 相愛越深 轉眼就永遠


有些人面對客觀的環境,選擇務實,理性考慮是個門檻,未達門檻一切免談。而我卻跟梁靜茹的光譜比較接近,對於單純的浪漫有著一種無以名狀的嚮往。遺憾,因此總是在所難免。

於是,我今天把台灣手機的來電答鈴換成了〈最想環遊的世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

現在認識Fish還不算太晚哩!

我從她出《勇氣》那張專輯的時候就喜歡她的歌了,2年前的母親節前夕,在信義區的紐約紐約那邊看到她本人,唱現場的實力更不容小覷呢!

〈絲路〉、〈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會呼吸的痛〉、〈暖暖〉等歌曲也都很讚!(ˋ恩的是支支動聽,觸動心弦啊!)

前陣子她跟品冠合唱的〈Way Back Into Love〉《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的主題曲也還不賴唷!

pE1sHan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Nicole Lee said...

同意peishan說的,現在開始喜歡梁靜茹還不算太晚,以前我們每次去唱歌都會點"勇氣"的MV來看~呵呵! 梁靜茹的歌對我們這些在國外的人來說也是精神食糧之一呀~

曾泰元 said...

唉呀,梁靜茹 6 月 7 日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我去不了啦,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