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3, 2008

哈根達斯與國共談判







3 月 22 日總統大選前幾天,我跑了一趟武漢,去了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緬懷國父孫中山先生屢敗屢戰、堅持不懈、終底於成的奮鬥精神。

馬英九當選了總統,國民黨完全執政,新政府面對的挑戰很多,我覺得其中很重要的一項就是兩岸談判。中低階的事務性會談將率先登場,然而核心的、高層的政治性談判終不可避免。這攸關著兩岸的新局,台灣的未來,我很關切,很期待。

前幾個禮拜在中央電視台看了《周恩來在重慶》的紀實電視連續劇,描寫了抗戰末期到勝利初期周恩來和蔣介石在重慶談判的鬥智過程,讓我對重慶又多了一份認識。日前飛到重慶,在渝中區嘉陵江畔的曾家岩找到了「桂園」,就是當年毛澤東、周恩來、蔣介石舉行數次談判、簽訂《雙十協定》的地方。我進去參觀,心裡想的,是將來新世紀的國共高層談判進行之時,能少些權謀,多些真心,雙方領導人好好為兩岸人民的利益謀取最高福祉。離開之時,我在留言簿上寫下了我如是的期待……

照片一:桂園──1945 年秋,國共談判、蔣介石與毛澤東簽下《雙十協定》之處
照片二:重慶長江大橋──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在水中沚
照片三:哈根達斯──我先吃了。再等下去,甜蜜濃郁的冰淇淋就要化成一灘糖水了
照片四:哈根達斯──藍姆葡萄是我的最愛。白蘭地櫻桃缺貨,遞補的是提拉米蘇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Unknown said...

HD was once my favorite. But I refuse to eat them now, since the price soar up from NTD 240 to 290 a pint, while it's only USD3.59 in States.

曾泰元 said...

哈根達斯的確是貴得離譜。我自己很少吃,頂多是偶爾在吃歐式自助餐時順便解解饞。But my point is, 請客時看到對方開心滿意,我把快樂帶給人家,自己也就跟著快樂起來了。你快樂,所以我快樂。花費的多寡,就不是我的主要考量了。

頭兩篇留言是垃圾留言,被我刪掉。最近這種留言常出現在語國一方,有點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