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花! 花!! 花!!!
















上個禮拜從武漢到襄樊,沿途多是丘陵,錯落起伏的青翠大地上,盡是一畦畦黃亮亮的油菜花田,令人賞心悅目。頓時詩興大發,隨即掏出手機,按出了一首英文的打油詩:

The rolling hills of the verdant country are dotted with patches of yellow rape flowers. Spring is smiling. Vitality is breathing. Hope is blinking. The air is throbbing with vernal tenderness.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南大雙語詞典研究中心的魏主任是揚州人,計畫過一陣子招待我們到她老家,去親炙煙花三月的揚州。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四月中下旬洛陽的牡丹花節即將盛大登場,那裡的朋友熱情邀請,我也打算去看看素未謀面、卻在夢中相見的絕色牡丹。

這陣子江南春花遍地,美不勝收。你看看,春天是不是真的來了?

照片一:武漢大學女生宿舍旁的櫻花──站在櫻花樹下,風吹瓣落櫻花雨,你才知道什麼叫做難以承受的美
照片二:襄陽古隆中的鬱金香──中西古今的完美結合
照片三:南京梅花山的梅花──南京市的市花,中華民國的國花
照片四:南京莫愁湖的海棠花──這個品種是清新脫俗的「白雪公主」
照片五:南大的無名花──暗香盈袖
照片六:南大的白玉蘭──芬芳醉人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
拍得不賴耶!

pE1sHan

Anonymous said...

哇!
我最喜歡第一張了!!!
跟後面的建築搭配起來超美的!!
有種古色古香的fu~
不過如果那個標誌沒出現就更完美了~

Anonymous said...

能透過老師的相機看到這麼漂亮的花,真棒!

Unknown said...

老師,感覺您把Kodak DX6490發揮得淋漓盡致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