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南京,長江,大橋





































今天禮拜天,風和日暖,一個人背起相機,從鼓樓搭了往大廠的中巴,在南京長江大橋的南橋頭堡下了車,走過近 2000 公尺的大橋主體到北橋頭堡,再搭電梯到地面。

我走下防波堤到長江邊,曬著和煦冬陽,迎著拂面清風,聽著江波拍浪,看著江輪緩行。而頭頂上的大橋,則不時傳來轟隆隆的火車聲,這京滬線往南到上海,往北通北京。一旁中學女生戲水拍照,嘰嘰喳喳,彷彿春之將至。感此情,望此景,我不禁「詩興」大發,用英文胡亂寫了首根本不是詩的打油詩,藉手機短信,傳給了一個遠方的朋友。

The gentle breeze caresses my cheeks. The balmy sun strokes my hair. Trains rumble through the Nanjing Yangtze River Bridge. Barges plod ahead. Waves splash aside. My heart flows with the giggle of the picture-taking girls.

我漂亮的 KEEN 休閒鞋踏著長江邊上的軟泥,溫潤卻結實。滿足之後,我帶起了耳機,打開了 iPod,選擇徒步走回南大。從 2:30 快步走到 5:30,回程三個小時,不多也不少。

照片一:南京長江大橋 (1)
照片二:南京長江大橋 (2)
照片三:南京長江大橋 (3)
照片四:南京長江大橋 (4)
照片五:長江水與駁船
照片六:京滬線上的火車,北京方向
照片七:從大橋上看受沙塵暴波及的南京市區
照片八:汩汩長江水,往下流經鎮江、江陰、南通,於上海注入東海
照片九:汩汩長江水,往上可達九江、武漢、重慶

3 comments:

zingy said...

聽著音樂在南京當下溫暖的初春午後的街頭游走
真的令人羡慕
這樣
可以更好的感受南京這座城市的靈氣^^
by zingy

Anonymous said...

走路走三小時... 我會走到哭吧 >"<


/ㄓˋ玲

Anonymous said...

看到照片
就想到去年家裡到南京遊覽的最後一天
從夫子廟招了打滴叫師傅放我們在橋頭
本來想看看有名的長江大橋
結果時值六月 下午三點
又是頂著三十幾度的豔陽高溫
又是沿路客貨車呼嘯夾帶塵土滿天
不得在走了五分後又返回原處
結果是憑藉車子 奔馳於長江大橋上的
後來兩次搭動車回上海和進內陸時
也是在橋下的鐵軌穿梭
長江大橋對我而言
目前都是較動感的體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