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iPod,我的另一個世界

我一月上旬在「語國一方」表達了想要弄一台 MP3 來玩玩的念頭,有不少人或直接留言,或在 MSN 跟我交流,或用 email 告訴我更多的訊息。我後來被 iPod 所吸引,因為它有著具時尚感的外型,令人著迷的音質,加上「蘋果」這個品牌的魅力,所以貴雖貴,為了善待自己,錢也就花了。

我先在南京的蘋果電腦專賣店逛了一下,中意的 iPod Classic (80GB) 要價人民幣近 2500 元,不知划不划算。回台北逛了幾家,定價一致,都是台幣 8800 元 (折合人民幣約 2000 元)。奇怪,一樣是 Made in China 的產品,台灣的竟比原產地便宜二成!哈哈,我就把這賺到的二成差價買了個旅行用充電器,一個紫色的保護殼,還有一副高級的耳機,準備好好地享受享受!

丟臉的是,我買回家之後竟然沒有勇氣打開來研究如何使用,連以「好使」聞名的蘋果產品我都有心理障礙,真是遜到不行。正值春節連假前,英文系辦已經不上班,找不到電腦達人 Willis 助教幫忙,我只好把腦筋動到大力推薦我買 iPod、自己雖沒買成但也做過一些研究的 Eubin。可是熱心助人的 Eubin 正要出發回家過年,時間上無法配合,我只好暫時打消念頭,讓嶄新的 iPod 在我的書桌上晾著,這一晾就晾了兩個禮拜。直到春節長假結束,Willis 收假回來上班,在他的幫忙下,我的筆電、iTunes、iPod 才設定完成,我也才有音樂可聽。

由於我不知道該如何上網「抓歌」,所以除了好心人士貢獻的一些 MP3 格式的音樂檔案之外,我就在南京買了一些劉若英、李宗盛、許如芸、王菲、譚晶、郭蘭英、阿寶 (CCTV 星光大道民歌大賽第一名)、色戒電影原聲帶的 CD,把音樂丟到 iTunes 裡,再同步 iPod。呵呵,音樂一打開洋洋灑灑的,要仔細品味消化,也得要花好一段時間呢!

周筆暢、張懸我還聽,不過最近奶茶的歌聽得更頻繁。換口味,換感覺吧!老實說,我覺得奶茶的歌藝並不特別出眾,然而她的歌就是要配她的心境、她的嗓音,以及她那不特別講究技巧的唱腔唱法,才得以傳達其真情。技巧完美或許可以打動人,但對我來說,感情真摯,旋律動聽,歌詞雋永,應該更為重要;嗓音唱腔略有瑕疵,才能更顯真實。

3 月 15 奶茶在南京有一場大型演唱會,我已經決定和兩個在地的奶茶迷一同前往觀賞。聽奶茶的歌要當心,一不小心情緒就會失控。不過還好,到時會有黑夜和人群做我的掩護,我,豁出去了!

7 comments:

Nicole L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Nicole Lee said...

哇~我這次搶到頭香了!
歡迎老師進入iPod的世界!iPod真的好用~尤其是坐火車或出遠門的時候更派得上用場!
而且以前在台灣可能沒感覺,現在人在國外,聽著聽著也會自己偷偷哭,不知道是怎麼了,可能潛意識中,這是我用來想念台灣的一種方式吧...

Anonymous said...

老師我是尚桓啦…哈哈…我也有用ipod哦…很有質感哦…你要快學怎麼轉影片,這超有用,上次我去武漢遇塞車,影片就真的陪我渡過塞車期耶…哈哈哈…有機會一起"交流"一下ipod心得吧

liaowei said...

老師!我是Willis,向您勸敗一樣iPod周邊:
iDuo,iPod的讀卡機,可以讓您把數位相機記憶卡的資料,不透過電腦直接倒進iPod中,在外面拍照記憶卡滿時很方便:
http://www.oikos.com.tw/store/iduo.php

Anonymous said...

奶茶的現場還是挺有感染力的哈哈
老師說的很對
聽奶茶
大約就是聽一種契合自己的心境吧
我們埋藏的
她唱了出來
很期待喔~~~
小空

Anonymous said...

老師,我前陣子敗了iPod Touch....
但是還得去yahoo買iTune Gift Card,才能使用iTune....又在顯像家買了BELKIN iPod touch側翻蓋時尚皮套, 第一次寄成ipod classic的皮套, 第二次寄來顏色不對,而且mark好像是自己黏上去的,再打電話去還推說沒有我要指定的顏色....頗為坎坷.

老師,你要去奶茶在南京的演唱會了,好棒哦. 祝福老師有美好的一晚,豁出去的開心!!

Anonymous said...

真的好巧!小唐我也才剛擁有一台iPod nano.是我先生送我的結婚一周年禮物~真的很好用,又時尚。因為我很少外出,沒有買容量較大的classic,但肯定的是,蘋果的東西真的很實用又炫!很久沒上線,這次上線又慢慢地把老師的部落格逛完,只能說好羨幕老師的慢活生活,充份地享受生命的每一刻,體驗生活中每一刻的感動與啟發。好嚮往您豐富的生活喔~回來台北時,老師若方便的話,想找老師和在台北工作的同學,像是旭君、欣惠、暐苓一起出來聚聚聊聊天囉~
等你喔~唐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