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Hugo,你還好嗎?

回台灣過年已經快滿一個月了,2 月 20 就要再回南京,重返中國大地,去探索,去追尋,去生活。

前一個禮拜在大考中心改學測英文的非選擇題試卷,忙得昏天暗地,猛灌咖啡提神,才得以持續與不忍卒睹的翻譯、作文奮戰。週末我勉強改完自己的配額,先行告辭,帶著大容與另外兩個親戚的小朋友,一行四人直擣雲林古坑的劍湖山世界,一同享受這驚險刺激的感官之旅。140 公分以下兒童嚴禁搭乘的極度冒險 (飛天潛艇、衝瘋飛車、震撼飛行、擎天飛梭) 遠超過我的承受範圍,只能看著別人呼嘯而過時在一旁幫忙尖叫,炒熱氣氛。我勉強跟大容搭了海盜船,上去之後立刻就後悔了。船越搖越高,上衝的時候還好,可是下盪的時候那種徹底失重的感覺,真是讓我害怕得欲哭無淚。我扯破喉嚨不斷地大聲嘶吼「我不玩了」、「放我下去」,可是竟然都沒人理我!好不容易熬到結束,全身無力差點昏倒,看著一旁的大容還笑嘻嘻的,他說他的嗓子都快喊啞了,不過很刺激很好玩。唉,難怪他的綽號是曾大膽。

這一陣子改考卷碰到了英文系的同事,回系辦辦事也看到了秘書助教。有些人看到我對我微笑卻略顯尷尬,有些人似乎欲言又止,有些人則旁敲側擊,問我說「Hugo,你還好嗎?」、「家裡一切都好吧?」。唉呀,你們有話就直說嘛,這樣吞吞吐吐地關心我,我真有點不習慣呢!

對啊,我是離婚了,離了一年多了,離婚前還有另外一年多的溝通、討論、協商、沈澱的過程,這在 2007 年 8 月 23 日的「語國一方」已經大致交代了。我還好嗎?還好吧!但畢竟這是人生一個重大的轉折,我何其有幸,能夠利用這天上掉下來的一年長假休生養息,調整自己,雖有落寞悲傷,但也有希望快樂。我很感激前妻,她深切地意識到我們倆之間的差距,造成彼此都不快樂。具有積極行動力的她大方地給了我自由,給了我希望,給了我更快樂的本錢。

我旅遊,血拼,寫部落格,玩 MSN,享受美食,認識朋友,把生活歸零,重新體驗人生。我有著一種紫色的心情,紅色的熱情希望摻雜著藍色的憂鬱落寞。假以時日,這條紫色的心情光譜,應該會逐漸向紅色的那一端靠攏吧!我希望。

有夢最美。嗯,我有夢。

我有夢。

7 comments:

butterfly said...

的確,有夢最美,所以,老師加油囉!

Anonymous said...

老師加油阿! 今年再回去東吳找你囉!
(老師扯破喉嚨大叫這段真日讓我大笑不止...光想像就很好笑了)

Anonymous said...

閱讀世界的方式 人生的定義
在不同的人身上 有著各式各樣的體現
讓生命的旅程 就像自然界一樣
在開始和結束 幻滅與新生循環
懂得悲傷釋放 也不忘擁有開心
感受落寞 也享受美好
"把生活歸零,重新體驗人生"
我欣賞這種態度
祝福老師在築夢的航海路上
現在是
天氣晴 氣溫正暖 一路順風唷^^

Anonymous said...

所以,夢是什麼?分享一下嘛...
很抱歉的沒趕上你去大陸前拜訪你.
過年之後一邊跟家人討論研究所的事一邊找工作,心裡一直惦記著要約小雅北上去找你.
沒想到生欲訪而師不待!
只好等下回了!
老師是有年紀了才怕那些rides嗎?
還是從小就敬謝不敏阿?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看到老師了耶...
前幾天才在和同學聊說老師趕快回來,我們想修你的課呀呀呀呀呀~~

海盜船是個恐怖的東西...= =
上去我都會有胃抽筋的感覺...
大容真厲害!!佩服佩服!!

Anonymous said...

看到老師寫道作海盜船那段實在很難跟老師的威嚴畫上等號,
這也讓我想到萬一要請老師讓某學生PASS,
把您騙上海盜船或是雲霄飛車之後,
後面請自行想像...
哈哈哈哈

ㄓˋ玲

liaowei said...

老師,除了MSN之外您還有某個最新的玩意不是?^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