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誠品信義店的新書發表會

哈哈哈,我穿越了台灣海峽,又從台北這頭冒出來了!

這次回台選在這個時間點,就是我與許多前輩努力兩年的心血結晶──《麥克米倫高級英漢雙解詞典》──將於 12 月 12 日 (星期三) 下午 3:30 假誠品信義店三樓的 Forum 舉行新書發表會。受邀出席的嘉賓除了我之外,還有中山的余光中教授、台科大的林茂松教授、世新的李振清教授、台大的奚永慧教授、書林董事長/台灣翻譯學學會理事長蘇正隆教授。我們將與讀者大眾分享使用詞典與學習英文的經驗與樂趣,歡迎舊雨新知抽空蒞臨,除了有免費茶點之外,說不定 (不保證) 會有免費的詞典可以拿喔!

以下我摘錄出版社給我的邀請函,讓諸位格友知道這個產品大致的特色:

書林出版有限公司與擁有百餘年歷史的麥克米倫教育出版公司攜手合作,隆重推出學習型詞典的新標竿──《麥克米倫高級英漢雙解詞典》。本詞典在台灣翻譯學學會理事長蘇正隆先生的主持下,集合海內外詞典專家、學者及傑出譯者,將榮獲國際大獎的 Macmillan English Dictionary 譯成中文,在英漢對照之下,不僅可學習一般英語,也可學習英漢雙語間的翻譯。

《麥克米倫高級英漢雙解詞典》收詞超過 10 萬餘條、3 萬餘條的片語及成語、1 千餘幅雙色插圖、4 百餘搭配詞、32 頁語言提示 (學術寫作、商務英文等)、16 頁彩圖,附錄裡詳列在其他詞典難以找到、具漢語文化特色的英文詞彙,以及條列了貌似英文卻不是英文、以為是正確的中譯實則不然的中英文「假朋友」。這些創舉,足以成為跨文化語言學習的良師益友,不僅可學英文,更可讓您更深入了解英美文化。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棒喔!這就是我想要的,但......我不在台灣,沒關係,我回去再買。對了我很喜歡您這次放的照片,您在照片裡看起來好可愛喔!

Anonymous said...

哈囉 老師
我是冠琇!恭禧你!說不定我會請我朋友代為參加新書發表會哦 ^___^ 因為我10/11月獨自去了德國,現在回來補工作跟12月及明年初的考試,剛才在讀書,想說上來看一下一些朋友的Blog,沒想到看到這個消息;看來這本書將會很多人受益哦!
先預祝老師的新書發表會成功哦!我想當天親臨現場的人,一定會被老師的魅力給剎住了 ^O^,應該會有更多人會學好英文哦!
嘿嘿~ 順便附上我在德國的照片,跟老師分享一下http://picasaweb.google.com.tw/kuanhsiu.fang

Anonymous said...

預購可以打八折
真希望一月七日趕快到呀
想拿到我送自己的生日禮物─
一本實用的新辭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