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在杭州遇見湯唯




南京的住房就要搞定,此時趁著到宜興辦事之便,順道重遊江南。本想就在附近的常州、無錫、蘇州等地轉轉,一到宜興才知道再往下走 120 公里就是杭州。我在車上馬上轉念,事情一辦完,立刻就飛奔到這個「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夢幻城市。

杭州我 10 年前的冬天來過,不過是跟團的,少了一份從容,而且記憶也有些斑駁了,只覺得蕭瑟。上個禮拜我還在台北時一個人跑去看《色,戒》(20歲以下請勿觀賞),蠻欣賞湯唯的,知道她是杭州人,因此這次來,在路上便不斷地注意與我擦身而過的女子,看看能不能與她不期而遇。想也知道,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據聞此時她正與李安在英國做宣傳。然而我驚喜地發現,原來杭州滿街都是湯唯,餐廳跑堂的、夜市擺攤的、公車的乘客、西湖遊船上的服務員,多的是這種令人欣賞的氣質美女。

西湖,更是個充滿詩意的絕妙勝境。有了一顆喜歡中國文學的心,任何人都會愛上她的。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白居易〈憶江南〉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二首〉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
看到標題還以為你「真的」遇見湯唯了呢。

真是嚇到我了哩 *lol*

上次忘了是看到什麼節目,
說是大陸某省專產美女,
他們都是吃那邊火鍋養顏的XD

可能不同的美吧~~

還沒去看《色,誡》,
只是覺得媒體炒作的方式令人反感U_U"

Nicole Lee said...

我現在身邊也有同學是杭州姑娘呢~真的漂亮!倫敦電影節有上映色戒但是已經訂不到票了,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看得到/_\

Scully W. said...

哈囉老師,

有一陣子沒上您的部落格來看,發現老師真是越來越有"部落客"的味道,而且文章也是具有深度又不失幽默,我給我這邊的朋友看,他們都不相信我們學校的老師這摸跟得上時代潮流..^_^....

我想我在這種偏遠地方應該是看不到[色戒]了..看來只能偷偷下載來看了..XD

曾泰元 said...

我今天 (11月3號禮拜六) 在煲湯時看了中央電視台的電影頻道,正好播出湯唯去年為央視拍的電視電影「警花燕子」,她把一個女警演得挺俏皮的,跟「色,戒」裡的王佳芝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