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慶祝貼文百篇,送《麥克米倫高階英語學習詞典》最新版

自從去年 5 月 4 日我的部落格「語國一方」開張以來,我就筆耕不輟,至今 14 個多月。今天這一篇是第 100 篇,本格主為了慶祝這個具有指標性的日子,特別準備厚禮,答謝格友的支持與愛護。

Macmillan English Dictionary for Advanced Learners《麥克米倫高階英語學習詞典》第二版 (2007) 台灣的銷售由書林出版公司代理,近期內即將全面上市。我以我的專業判斷,覺得這本詞典值得大力推薦,遂幫書林寫了一篇短文,乃獲贈 2 本全新樣書(帶詞典光碟,市價近新台幣 1000 元)。今藉此良機,將此兩本轉送有緣的格友。

以下是我的推薦文字,贈送辦法如文末所載。

英英學習詞典的新標竿

曾泰元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語言學博士(詞典學專業)
東吳大學英文系副教授、前系主任
台灣翻譯學學會 (TATI) 執行長
詞典及語料庫研究中心 (DCRC) 首任召集人
亞洲辭書學會 (ASIALEX) 執委會委員


英英學習詞典在 2002 年加入了重量級的新面孔 Macmillan English Dictionary for Advanced Learners。這本《麥克米倫高階英語學習詞典》網羅了兩位當今世界頂尖的詞典編纂家、詞典學學者──前《朗文》總編輯 Michael Rundell 和前《柯伯》的編輯部主任 Gwyneth Fox,擷取了原東家的長處,並注入了自行研發的創新,不僅收詞量大,材料豐富多元,而且查閱簡易,版面令人賞心悅目。

《麥克米倫》接連摘下愛丁堡公爵、英國文化協會兩項英國教育文化的大獎,實屬空前,但又不令人意外。與市面上其他同類型的詞典相較,《麥克米倫》可以說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究其原因,乃在編輯團隊所堅持的兩大信念──將語言學的理論應用於詞典編纂,使詞典更上一層樓;重視學生和老師的反應,讓詞典符合他們的需求。

有了傑出的第一版,這第二版就更令人期待了。在千呼萬喚始出來之後,這本並沒有讓大家失望。新版繼續堅持原有的前瞻性創新,如雙色印刷、詞義選單、詞語搭配、文化訊息、百科詞條、隱喻專欄、詞源解說等,除了例行性的挑錯改正之外,還收錄了許多近年來出現的新詞新義,增加了 4000 個專業詞彙,擴編了許多專欄,強化了寫作指導以及詞彙擴充,新版的光碟也就此作了密切的配合。

有了《麥克米倫》第二版,我們的英文學習似乎變成了一趟愉悅的尋寶之旅。Enjoy!

MED2 贈書辦法

時間:7 月 23 日(星期一)下午 2:00
地點:曾泰元老師研究室 Lectorium
資格:任何在這篇貼文署名留言公開表明「我想要」者,皆有機會
贈書方式:共 2 本,現場抽籤決定
注意事項:準時開始,請勿遲到。婉拒未事先上網留言、臨時現身、事後補留言者

14 comments:

Scully W. said...

嗚嗚嗚~人在高雄的我,每次都沒緣份參加這種"好康A"活動..這次的《麥克米倫高階英語學習詞典》第二版看起來真的很實用大方呢!而且還是光碟版的,真是令人流口水啊!希望有幸拿到這本字典的人能善加利用哦!

Anonymous said...

老師您好:
我是正心.學生很希望有機會能夠拿到這本辭典,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先留言以通知老師,謝謝您!

Jason30316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ason30316 said...

老師, 我是國喬, 我也想要... 不過主要目的是跟您請安... 當然也希望有好運...

Anonymous said...

老師好,這是我第二次在這邊留言(大多是旁觀者身分),沒想到送書日恰好是我入營新訓當天,真夠巧的 ><
老師網頁經營得有聲有色,有知性、有感性、更有 "好康的"可拿,可說是朝多元化發展~~
很期待老師分享在大陸生活的點滴喔。
祝旅途順遂~~

念學

Anonymous said...

各位英文系的高手 在下有一英文字詞 想請諸位幫忙不才我
thin gruel,如何得體的闡釋它 因為它時常被用於 某種situation or circumstance. 是否要跳脫其字面意思?
謝謝你們!

Anonymous said...

請問一下老師
第二版台灣可以買到了嗎
還是廠商送老師的呢

原本只有Collins 5/e
我正準備等著買這本字典
可惜我是台南人

不知道這本書第二版台灣買的到了嗎
謝謝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老師書怎麼得到的了

因為這本書讓我等太久了
沒注意看到 前面的文章

抱歉

Anonymous said...

老師好! 看了您的介紹,我也想參與這次的贈送活動。屆時見囉!

Anonymous said...

老師您好:
我是正心.因為臨時有事情,當天無法前往參加好康活動,在此先跟老師報備.也祝各位有志者能夠獲獎!

Anonymous said...

~^^~ 高興
這本實用豐富 又多新詞的詞典
直讓我怦然心動 躍躍欲試啦
上個月因出國在外只能望言興嘆
沒想到繼《英漢大詞典》《朗文當代大辭典》後 還能在老師遠赴南京前有機會參加好康活動 不管到時有沒機會抽到 都要謝謝老師不吝分享的心意呢

Anonymous said...

老師好!我也想參加這次的活動
之前錯過了很多次很好的機會
希望在老師出國前還能和老師聚聚,不然可能要等到一年之後才能再見到老師了!

Unknown said...

親愛的老師
我是筱雅
雖然人在台北
但星期一還要上班
只能向隅了!
只好將機會獻給其他有心人了!

Jason30316 said...

老師,
我是國喬, 真的很抱歉, 因為家裡臨時有事, 所以不能過去拜訪了, 祝其他同學好運, 也謝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