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呼!期末考的考題終於出好了!

下個禮拜就是東吳大學的期末考週了。這個學期可真是漫長啊,六月底才結束,好像又回到了遙遠的小學時代……

我知道唸書很辛苦,準備我的考試更辛苦。不過修我課的同學,你們可都是心甘情願的喔,沒人強迫你們吧!我一開始就把我的要求講清楚了,你們既然選了我的課,現在已經無法反悔了,只能全力以赴囉!

大四的英語詞源研究畢業考已於一個月前考完,我剩下的三門課──英語詞彙學、英語構詞法、英語詞源學──的修課同學,別忘了期中考前的也會考,佔期末考的 30%。修英語詞彙學的同學請特別注意,課本的習題一定要做,個性題型沒有期中考的 Black Sheep,而改成全世界國名的變化。修英語構詞法的同學,期末考不考構詞類型,個性題型只有 Word Guessing。至於修英語詞源學的同學,期末考的題型與期中考同,Word Analysis、Words in Context 這兩大題請多加留意。

出考題真的好辛苦。我很認真出,意思是什麼,同學應該了吧!不加油不行喔,我當人可是不眨眼的。Good luck!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o Dear Mr. Zeng:

很想念老師,想念東吳的一切,尤其在這感恩的六月天裡格外濃厚!大家可好?!逛逛老師的部落格,偷偷卸下現實生活的一切重擔,感受一下以往學生時代在老師們的羽翼下成長的快樂時光!很溫韾,很踏實,好懷念...


看到謝師宴的那一篇文章,推算一下時間,錯愕了一下自己就是那一屆的學生!但因為當時與工作時間衝突而沒有參加謝師宴,也因為自己修讀學程需要延畢一年而顯得失落、不很積極,卻忘了再如何無法分身,也應該盡自己一分力量,盡力協助謝師宴事宜,這份遺憾一直跟隨著我...尤其現在自己當了老師才體會到老師這篇文章想傳達的意念,不過,很想和當年對我這小鬼頭照顧有加的泰元老師說:『真的非常謝謝泰元老師四年來對瑋琳的照顧』一語在心頭訴不盡!


最近很奇妙,老是會夢到大學時代生活,在圖書館中挖寶,在校園裡穿梭,與老師們的對話與互動,甚至珍藏紀念的舊課本與課堂筆記,成為伴我入眠最佳讀物!想藉由近來自己近況和老師及學弟妹們分享,對東吳老師們的栽培有多麼感謝,還有希望學弟妹們好好把握輕狂歲月,真的很迷人!


老師,很期待能回學校一趟,和老師們一起吃滷肉飯呢(^_________________^)敬祝老師一切平安順心,學生也會努力生活,帶著好成績回去見老師滴><

學生 瑋琳

Anonymous said...

還有還有,好想寫寫老師的考卷><

在這高難度的試題闖出理想成績事件榮耀的事情,生在福中的學弟妹們,嘎嘎油哩!!

曾泰元 said...

瑋琳,好久沒有你的音訊!感謝你這些鼓勵人心的話語,只不過,年紀不到,經歷不到,是無法體會你現在的心情的。我上課時的嘮叨有些人覺得受用,有些人毫無感覺,有些人則嗤之以鼻。唉,我休假的這一年,可要好好地想一想,將來要如何扮演好大學老師的角色。

教到你這樣一個懂得感恩的學生,真好!

還有,學校裡好像不賣滷肉飯,而我喜歡吃的是「爌肉飯」。

Anonymous said...

期末考忙完之後 老師就要準備放長假了,
羨慕~
另外,地餐是不是偶爾會有滷三層肉?
爌肉應該就是滷三層肉吧 ^^"

Anonymous said...

老師您好,

看到這位瑋琳同學的留言利同學我可說是心有戚戚焉...這四年來最讀最多...花最多時間的就是老師的語言學...猶記當時第一次期中考38分,當時坐在老師正前方的我可說是無地自容,而老師當時發考卷給我的微笑讓我真的是哭笑不得...心想難道我要因為這種怪科目而多唸一年(請原諒學生的耿直), 之後的期末考我可以說是奮不顧身,放棄所有的科目全力精讀老師您的科目,最後還好我不負眾望..衣錦還鄉六十分pass...雖然有同學懷疑老師放水..但我堅決相信老師的原則..我一定是靠自己的實力過的..所以各位學弟妹們請勿白目..千萬不要報者僥倖的心理...要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天下沒有白過的科目而且像曾老師這樣子有原則..認真努力..高大挺拔威武不屈的名師實在是太難遇到了..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祝各位學弟妹都能安全過關..也祝福老師都能夠遇到像我跟瑋琳這種知道感恩..年青有為的學生..好久沒吃學校的東西了..等我回台灣時希望能夠跟老師共享一頓曠肉飯:-)

利同學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