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07

期中考請看過來

選修曾泰元老師英語詞彙學、英語構詞法的同學請注意,下個禮拜期中考的「個性題型」如下。至於英語詞源學、英語詞源研究的考法已在課堂上講明,不在此贅述,有需要者可參考「語國一方」之前的「考試」貼文。考試週請注意保重自己身體健康,精神抖擻準時應考,遲到 20 分鐘以上者不得入場考試,只能在門口站崗保護場內師生的安全。

加油囉!
--------------------------------------------------------------------------------------
English Lexicology

Part I. Black Sheep. For each of the following sets of English words, circle the one which does not belong. 20%
e.g. adore hate idolize love
--------------------------------------------------------------------------------------
English Word-formation

Part I. Word Guessing. Based on the Greek combining forms you have learned in class or may already know, try to work out the meanings of the following unfamiliar words in Chinese. 20%
e.g. gastrectomy [gastr胃+ ectomy切除=]omissible thinking process 胃切除

Part II. Word Origins. For each of the following words, (1) name its word-formation process and (2) restore it to its original full form, or explain (in English or Chinese) how it is derived. 10%
e.g. FEMA -- acronyming (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RV -- initialism (recreational vehicle)
hiss -- onomatopoeia (based on the "ssss" sound a punctured tire makes)
chitchat -- reduplication (created from "chat," a friendly, informal conversation)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幫你衝人氣!!!!

曾泰元 said...

我還以為這則公告沒人會留言,將會破紀錄成為第一個沒有意見的貼文,想不到還是有好心人伸出友情之手。嗚嗚嗚,我的眼淚快掉出來了啦!

最近天氣不穩定,期中考請提早出門,不要被塞在半路上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的考試可是要準時的喔!Good luck!

Anonymous said...

哈哈^w^
老師您真的是個很有趣的人耶
我在自己的部落格寫完文章後
我也會很好奇我的朋友們"會不會看到?
知道之後又會有什麼comment呢?"
之類的小疑問
其實我前天見到這篇貼文了
因為老師主要公布的示範題型與大一大二有關
課堂上又叮囑我們幾次 我也就沒留了
因為不知道要留什麼^_^" 拍謝喔
也或許是最近同學們都在期中考
大家都在水深火熱之中
也會影響上來的人數
老師請寬心吧~*
p.s.雖然這次比以前提早好幾天準備考試
還是對老師的詞類變化自由球感到徨恐
希望考試順利囉

Anonymous said...

看了老師你的文章後,才知道為啥老師你要搭大眾運輸工具了~
而且,真的很開心你沒事.人沒事才是最重要滴!!(but你們家大容還好吧?!他有沒有被嚇到)
p.s.雖然準備期中考壓力有點小大,但上來逛逛老師的部落格卻覺得輕鬆+愉快喔~

平安

pE1sHan said...

老師,

這樣很容易"中毒"唷!
不過,那還真算個"習慣",
就是三不五時check有沒有comments *hehe*
畢竟有人回應才覺得有互動,
這樣寫起網誌就會更用心,更開心啊!!

您說,是吧?!



PS.
我想...詞源應該有人拿滿分吧?! :-p


不過...



Me excluded. *lol*

Shin's roaring 20's blurbs said...

第一次在這裡留言,明天就要考囉!實在又緊張又期待,因為覺得很喜歡寫老師的考卷,尤其是,會有一股爽快之感....雖然沒發生過這種狀況...因為總是會有腦筋空白卡住想不出來之時...期待明天!衝!

Anonymous said...

保護場內師生的安全 = ="
怕有人搶考卷ㄇ?

pE1sHan said...

聽到室友(學妹)討論老師構詞學期中考的題目,就覺得挺有趣,怎麼說呢?

1. 他們都因為那題"令人眼花撩亂的花招(提示r...e)"(好像是醬)而想破頭 (如果沒記錯的話,是"razzle-dazzle"吧?印象中那時候有教到哩!:-p) 可是他們怎麼對這個字"沒"印象呢?!還是老師忘了在那個班上說到這個字啊?!*rolling eyes*

2. 原來好幾個"猜字"題目,我們也有考到耶!像是"urologist"(雖然我們那個時候考的是"urology"),"sclerometer","cerebrovascular", "dysphagia", "xerodermia"等......突然喚醒我的記憶 :-p

其實猜字部分很有趣!!*嘻嘻*

怎麼每次期中考都這麼久啊?!(起碼兩週)*暈*

總之,大家期中考加油!!
老師也是~畢竟改考卷也很辛苦!! :)

pE1sHan said...

小插曲:

今日演講課,有同學提到"Hugo"這個名字,當然是跟那位同學要說的內容有關的主角之一,可是逗趣的Mr John Wu Jr.就開心的說"Ohhh, Hugo. He is a great guy......"

*呵呵*

"讚美"總是不嫌多!


希望老師有開心到唷!!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