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學期總成績,你們準備好了嗎?

Phew! 期末考考卷已經改得差不多了,總成績的結算也已經進入了最後的階段,1 月 17(星期三)中午過後,同學上學校的網頁就可以查到自己的成績了。大家考得怎麼樣心裡應該都有個底,自己不妨先預估一下分數,看看跟電腦螢幕顯示的有多少誤差。

我四門課的成績分佈並不一樣,不過大體上低年級的高分很高,低分很低,分佈得很開,很廣。年級越高,分佈得越集中,高分漸漸沒那麼高,低分也不會低得太離譜。讓我感到驚訝與不解的,就是有一位一年級的同學,期末考的考卷寫得滿滿的,字也很漂亮,但仔細一看,英文的部分亂拼,中文的意思隨機亂寫,因此抱了一顆鴨蛋。我建議這位同學慎重思考一下,英文系可能並不適合你,要不要考慮其他出路?

雖然部分同學的學習成果令我激賞,不過我必須坦承地說,很多同學都沒有好好用功。我不斷地提醒大家要提早準備,但真正聽進去、付諸實行的想必有限。我期末考前一個禮拜說了重話,希望當天還沒開始準備的同學放棄我的科目,努力衝刺其他的,不過看來大概也沒人當真,最後是不是落得兩頭空?我想也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該講的,我都講了,該做的,我也做了。同學或許一定要親身走這一遭,才會明白我的苦心吧!沒辦法,C'est la vie!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真的是要提早準備,就算提早一個月準備我覺得還是不夠耶...因為有些字背一背就會忘記,或者是有幾個字母會記錯...像-um,-em,-am都只差一個字母而已.一定要反覆的一直背,才會記的熟.背這些字真的很有用(而且很好玩^^),日常生活中都可以用到呢!上星期考完試時和同學一起吃飯,一看到千層麵,大家就會一起想到lasagna呢!而且在德文音樂劇Elisabeth裡也可以發現來自德文的外來語kitsch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