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Merry Christmas


我不過聖誕節,也沒有隨著媒體炒作起舞,跟著跑去狂歡。但有幾次聖誕夜印象比較深刻。我大二開學後不久便加入台大合唱團,聖誕夜到團長家聚會,準備午夜時四處去唱聖歌報佳音,結果因為二、三十個人在團長家彈琴練唱、聊天嗑牙,太過吵鬧,開門要出去報佳音時才赫然發現,團長家的大門上被鄰居丟了許多雞蛋,讓大家原本愉快的心情頓時跌入谷底!另一次是到美國去念研究所的頭一年寒假,跟幾個朋友從伊利諾州的香檳小城跑去紐約市玩,穿著厚重的羽毛衣,搭了髒臭詭異的地鐵從布魯克林到曼哈頓,踩著積雪的道路,小心翼翼地避開結冰發亮會讓人滑倒的地面,到宏偉的聖派翠克大教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 去作午夜彌撒,聖誕歌曲一首接一首,神聖莊嚴,令人感動。

接下來的聖誕節印象都不深,直到今天,12 月 23 日星期六中午。我的導生班,英文系進修部五年級,畢業了一半、只剩 20 多人的英進五,由於已畢業的玉宜同學剛從澳洲回台,號召大家到師大附近的「希臘左巴」餐廳聚首。大家都盛裝赴會,女的妖豔嫵媚,男的 xxxx(請自行填進四字成語),更重要的是大家都熱烈擁戴的馬老師(前班導)也與江怡秘書聯袂出席,真是讓這導生會/同學會/聖誕聯歡活動增色不少。有趣的是,我不知怎的竟然跟同桌的女同學聊起男女感情的事,她們倒也聽得津津有味,點頭稱是。想不到「馬阿姨」一進來,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劈頭一句:「聽曾泰元聊感情!?你們統統頭殼壞去!」哈哈,我只好趕緊撇清關係,跟這幾位可愛的女同學丟出一個 disclaimer,聲明稍早對於感情看法的發言,聽聽便罷,切勿當真。

希臘左巴的食物還不錯,我點了一客「地中海甜羅勒烤豬排」,還得到在那裡打工的英四 C 銘慶同學的真情背書。英進五老同學幾個月不見,話匣子打開可是不得了,而且這是一個既成熟懂事又活潑愛鬧的一班,搞笑、耍酷、裝性感、假親熱,氣氛 high 到不行,我都笑到差點飆淚了。我跟馬阿姨促膝而談,當面跟她澄清了一些「尖銳」的問題(欲知詳情,請找馬阿姨),最後把酒言歡,還在同學的慫恿下,喝了交杯酒(別誤會,只是搞笑一下),熱情擁抱(嗯,真羨慕人家當女老師的有這種福利,我們男老師可是很多事情都不能做呢)。

禮物摸彩是節目的高潮。剛推甄上本系比較文學碩士班的永鎬同學摸到我的大禮──《傳世漢←→英寶庫》,這本寶庫市價 850 元,由詞典界奇人劉雲适先生主編,本人擔任 KK 音標主審,對永鎬的翻譯寫作應有立即之用處。江怡秘書提供的漂亮圍巾也讓在場同學驚呼連連,馬阿姨摸到的人體工學滑鼠墊則被我吐槽(開玩笑的)。我狐疑地對她說:「你用電腦嗎?」,馬上就被瞪了白眼,她還「威脅」說要收回剛剛的交杯酒和熱擁。唉呀,我們這位認真的林語堂故居執行長,怎麼似乎缺乏了那麼一點林語堂的幽默呢?

節目在大合照中劃下完美的句點,一看錶才發現這一餐吃了快四個小時。過幾天等照相的同學把照片傳過來之後,我再挑幾張貼上來,現在就請大家憑回憶、靠想像囉!

聖誕節快到了,還是不能免俗地祝福諸位格友,Merry Christmas!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天真的是很開心耶,老師離開之後,我跟幾位同學繼續待在那聊天.大家開始聊起最近的感情生活,我只是默默地聽著,但想了很多...後來不知不覺就到了6點,因為晚餐時間客人會變多,於是我們一到別的餐廳續攤,後來發生一件小插曲(說來話長呀)
今天真的非常開心,也謝謝老師們的熱情參與

Anonymous said...

曾老師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在當東吳學生後 飄了三年 直到今年才開始想當起學生
雖然說起來很慚愧 可是在人生上也學了一些道理 而在修了老師的課後 還有看老師的文章 我認真了解在東吳的一切美好
東吳有這樣熱誠的老師 我真的很幸福 我知道過去的我失去了彌補不來 也很多懊悔 跟讓老師失望 說不定老師也沒認得
但是其實
當看到老師幽默的上課方式 還有詼諧的文筆書寫
我感受到的是真實的生命力
親愛的老師
很希望有機會自己可以踏出沒自信的自己然後大膽的學習
在此謝謝老師 並且祝老師幸福快樂和聖誕平安
身為東吳的自己 曾休學後再回來學校 精神努力調適後的學生生活 是靠著老師那努力的生命力 把我帶回這樣值得尊敬的人生 感謝老師

Scully W. said...

好巧哦,我和我男友在前一天12/22晚上也才去吃了[希臘左巴],據說他的羊肉派和海鮮盅也超好吃的,不過我們點的是很特別的奶茶鍋,沒有什摸油,不用沾沙茶,而且蔬果一堆,很健康說..anyway,我是要來說"Merry Christmas"的啦..聖誕要快樂哦..

Anonymous said...

Merry Xmas!!! ^^

曾泰元 said...

陳安妮,你是陳婉芸吧!上禮拜五在中國時報看到你上妝前、上妝後的多張照片,看起來既漂亮又有自信喔!

逝者以矣,來者可追。還記得你四年前推甄面試的景象,你英文口語極為出色,談吐落落大方,是個可塑之才,我給你很高的分數,我相信我沒有看走眼。如果你因種種因素荒廢了課業,現在趕緊加把勁,雖然晚了,盡力補也還力可回天,就怕從此自暴自棄,覺得反正已經沒希望了,幹嘛還努力。從你留的這個言看來,你是有希望的,而且還前途無窮。

我當初沒看走眼,Annie,你說對吧!

Anonymous said...

感覺老師的聚會熱鬧非凡耶
(馬老師也在場~~)^^
希臘左巴...
我蠻喜歡這家店的
除了藍白地中海風和鄉村風
在那也和朋友們有過幾次愉快的回憶
菜色...
可能就要對不起熱心幫我介紹menu的老闆了
我只記得和朋友在那留言和聊天的內容啦
餐盤和料理嗎
很"充實" 多到我吃得好撐><
至於聖誕節
我覺得如果不為形式而過節
而能懷著聖誕精神
用一顆感恩的心來愛人
比如寫卡片祝福那些給予妳的人們表達關心
說句Merry Christmas
或者
就是單純想在歲末
有個快樂的節慶回憶
和自己喜歡的家人朋友或是工作
共度一個沒有商業炒作的聖誕節
也是一件非常棒的事呢

Anonymous said...

Merry christmas!:-)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
那天真的很開心唷~!!!

尤其是Hugo跟我們聊到"感情"問題的那一段,真的收穫不少~!!!

跟老師聊到感情的問題,怎會是頭殼壞去啦~!! 是*馬阿姨*的[馬式幽默]...哇哈哈

說真的,那天很溫馨很快樂,雖然一半的人畢業了,但感情反而越來越好唷~!!!

Anonymous said...

這個班有多可愛 多吸引人
真的只有接觸過的人才知道
什麼都能聊
年齡 輩分 在這群人之中
被拉近到幾乎看不見
每次聚會 總是熱絡的不想分開
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機會
大開心

Anonymous said...

嗚...我們...的導師在哪 ))))

Anonymous said...

Orz 最不想被認出的還是被認出了
難過難過難過阿
對阿
老師
經歷了很大的一大風霜加雷電 死亡幽谷滿身傷 此話不誇張
現在反而是內心跟內心的決鬥和奮戰 背後扛著不知道是哪些力量 在痛苦後還是想回來拾起當年說過的話 想過的事
被認出在中國時報真的很........阿~~老師別這樣 我整個人很害羞加彆扭 我的落落大方其實事混熟知後的大搞笑和白目 沒想到老師你就這樣把我名字給打出來了 看來
有一種 被爸爸抓到的感覺
恩..........其實感謝的話大家都會講
我很想跟老師說
你真的 有夠 超級無敵幽默的 而且你笑起來講自己的事情和堅持自己的事情時候 覺得 非常 非常 可愛 又 爆笑
想必你在家應該事一下子嚴肅一下子又很白目的大孩子

新年快樂
曾老師 我敗給你了.......((( //__\\...把我忘了把我忘了把我忘了......)))) ha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