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英英詞典免費送

我手邊有 3 本知名的英英詞典,用不著,想想與其賤價賣給舊書店,倒不如送給奮發向上的有為格友。有興趣的格友請注意了,以下是這三本的簡介(無法詳細介紹,否則每一本起碼都得要長長的一篇文章才能介紹得完):

(1) The 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美國傳統英語詞典》, Fourth Edition (2000) -- 厚重、精美,為 21 世紀迄今為止,唯一一本問世的大型美國英語詞典。收詞量逾 20 萬,兼具百科全書內容,特重詞源,並有學者專家組成的「用法小組」給予權威的用法建議與指導。九成新。
(2) Merriam-Webster's Dictionary and Thesaurus《韋氏詞典及詞庫》(2006) -- 攜帶型、可隨時翻查的權威美式英語詞典。收詞量約 6 萬,由暢銷之 Merriam-Webster's Collegiate Dictionary《韋氏大學詞典》精簡而成,內含同義詞、反義詞、相關詞。近乎全新。
(3) Oxford Wordpower Dictionary《牛津捷進詞彙詞典》, New 3rd Edition (2006) -- 攜帶型、可隨時翻查的權威英語學習詞典。收詞量不多,但基礎的詞彙處理得詳盡透徹,用法例句極為充分,有同義詞、反義詞、相關詞解說。附詞典光碟,雙色印刷,彩色插圖。全新。

有興趣的格友請在「語國一方」留言表白,下個星期二(10 月 24 日)下午 1:00 到我的研究室來,我們看看人數多寡再決定送書的方式。

11 comments:

pE1sHan said...

到時候人一多,老師該不會現場來個"單字測驗"吧?!

曾泰元 said...

費達達,你說的對,只有第三本有CD-ROM。佩珊,你過慮了,我估計感興趣的人不會很多吧!

Anonymous said...

老師,我來報名了,一直想要一本可隨身攜帶的袖珍字典...

pE1sHan said...

是這樣的啊?! :p

那....我也要報名囉! :D

Anonymous said...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索取第一本,對現在修的詞源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報名,可是老師一定要那個時間去找您嗎?這樣的話我肯定沒機會了,因為剛好有馬老師的課...

Anonymous said...

老師阿~~~><
第一次來留言囉!這樣我也變格友ㄌ吧!ㄏㄏ
老師我也想要字典耶..我想要可以查的到比較古代英文字的字典..第一本有嗎?
因為看英史都找不到字><
可是我星期二晚上才有課...
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拿到字典呢??

曾泰元 said...

訂任何的時間總是會有人不方便,這是無可奈何之事。能來的就來(記得要在這裡表明意願),來不了的就等下一次吧!

我研究詞典學,總是會有一些多餘的詞典想要釋出給有心人,請密切注意「語國一方」。

Anonymous said...

很遺憾這次沒有拿到自己喜歡的書,期待下一次的機會囉!!還是很謝謝老師^ ^~

Anonymous said...

終於有空來跟老師道聲謝謝了,有了那本字典後想到就翻一翻,希望我的字彙能力不要再那麼爛了!^ ^

Anonymous said...

洼。。。居然有词典送!
而我是一年之后才不经意间打开了曾博士的blog,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