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06

放鞭炮,慶開張


2006年5月4日,五四運動之後的87年,我這個電腦大白癡竟然也有了自己的部落格!而且竟然這麼簡單,三兩下就讓我親手搞定,我、我、我真是不敢相信!大家趕快過來恭喜我吧,別忘了給些鼓勵的話喔!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張照片,是我去年12月初應邀到廈門大學做專題演講時,在主要建築「嘉庚紀念館」的樓梯間照的,背後的油畫就是五四運動的文壇巨擘魯迅先生,他曾經在廈門大學講學過一段時間。其他的照片、文章會陸續加入,請大家耐心等候。

11 comments:

Nicole Lee said...

對學生來說,只有上課總是會覺得和老師還是有距離,現在有了這個部落格就方便多啦!很期待看到老師發表的文章喔!:)

Dream catch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Dream catcher said...

恭喜!恭喜~老師的博客誌正式開版啦!這麼重要的場合節日裡面,也一同來熱鬧慶開張,預祝 天天滿滿滿...灌灌灌..to be 一個共享知識饗宴的地方!

曾泰元 said...

由於這家網路公司(Google 的關係企業)位於美國西岸,所以網頁顯現出來的時間不一樣,大家不要覺得奇怪喔!請大家繼續支持,即使不留言也可上來看看!謝啦!

Laney Liao said...

老師,
你好啊!!!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上次在誠品外面意外相遇真是嚇了我一跳,不過也格外親切,才畢業沒多久的我已經開始懷念以前學校種種的一切了~ 唉...還是當學生的時候最好

我沒事會過來晃晃的,希望老師可以多寫一些跟語言有關的有趣文章,讓我這個畢業生還可以偷偷享有吸收專業又有趣的知識喔~ :)

曾泰元 said...

哇,真是感謝大家熱情捧場!特別是 kellychou,她因「上課打哈欠沒有遮嘴巴」(哈,最近幾年上過我的課的同學都知道我有這個 pet peeve)被我指正、構詞又被我當掉,竟然還不計前嫌(應該沒有前嫌,我都忘了),到這裡來給我加油打氣,謝謝囉!每個人的留言我都仔細看了,看完了之後讓我得到了不少的鼓舞,但我沒有辦法一一回應(若你有針對性的問題,我會回應),請大家見諒。我會持續做下去,把這個部落格好好照顧好,讓它成為一個彼此學習溝通,或甚至聽我發發牢騷、碎碎念的一個開放式平台。有些朋友進來逛了,但可能不方便申請帳號、導致無法留言(BBS 和網路聊天室不是也一樣嗎?沒有帳號就不能留言),沒關係,過來逛一逛就可以,有想法、想留言再申請一個帳號就行,應該不會有垃圾郵件的問題的。

我的教學、研究都忙,也有自己的家庭時間(特別是晚上和週末假日),如果有時無法貼上具有份量的文章,或甚至有一陣字都空白,請諸位同學老師、親朋好友多多體諒,耐心等候。像我5月10日星期三就要到四川成都參加「中國辭書學會第七屆年會」並發表學術論文,會有一陣子不在台灣,回來之後我會把心得感想跟大家分享的!

漸漸地,我想我的文章會越來越多,也會有不同的屬性,可以加以分類(folksonomy -- folks + taxonomy 通俗分類,有別於taxonomy 專家分類),到時候若我無法搞定的話,還請諸位高手指導幫忙!

pE1sH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E1sHan said...

恩...老師,您真的是一個很樂於接受意見跟和學生更靠近的大學教授唷!(許多老師都還會讓人有種距離感的說*bummed*)可是,每次上課,(聽您"說教"-好的意指唷!:-p)除了課程內容,您所提到的一些關於待人接物跟基本禮貌的一些事情,總覺得除了認識更多單字以外,更獲益良多!

恭喜您也踏上流行的腳步:有了自己的部落格唷!(應該可以讓它變成除了您可愛的家人之外的"寶貝"吧! 畢竟,有個地方可以抒發自己的心情或是想法,會讓你覺得起碼上網不再會是好像很無益的事情吧!^^)希望您有時間就多發表一些文章,我一定會每天來看看的啊!(因為平常除了唸書以外,不少時間會花在自己的網頁上,除了Wretch以外的啦!*lol*)我想,在這邊一定會學到更多難得的知識!

Congratulations!!!

Justin said...

我也來恭喜老師
不太會說什麼建設性的話
我的內容也是一堆奇奇怪怪的
那就切磋切磋吧 哈哈

曾泰元 said...

賈斯汀貼了張酷酷的照片,感謝你的熱情贊助,看起來真的有點文如其人呢!Peishan,我特別要大力地表達我對你的激賞之意,你真的很支持我喔,貼了那麼多的文章,而且每一篇都寫那麼長,更重要的就是你那種發自內心、關懷他人、善良的同理心,你將來必定前途無量,加油!珈禾、桎語,你們二人在我上禮拜一在課堂宣布之後馬上就跑過來留言,做好事不落人後,劍及履及,足為典範。sylviayo,laney liao 這兩位畢業多年的系友,你們都是令我覺得窩心的好學生,很高興你們回來,藉由這樣一個開放的平台,跟我、跟後來的學妹學弟交流,進而把我們英文系的過去、現在、未來連接起來。費達達,你很認真,功課很好,能夠做獨立的學術研究,希望你繼續努力,將來必能有一番作為。怡潔、sara、karen huang、rachel、nicole lee、凰儀、小芽,你們都很貼心(套句你們學姐 sylviayo 的話,曾老師最喜歡貼心的學生),讓我覺得在東吳英文系教書能夠找到心靈的慰藉,謝謝!還有我們的助教 hsuan huan,要不是你的指導,我根本都不可能有這樣一個部落格的,這就是你,助人不落人後,是大家的好榜樣!

曾泰元 said...

嗨,sabrina、utsharon 你們都來啦!真是奇妙,你們怎麼會知道我的部落格呢?你們這一班是我在東吳的第一屆導生班,還記得你們大二時我還是兼任老師,教你們班語概,大家上課時都異常認真,現在還成為我拿來勉勵學妹學弟的好榜樣呢!由於我們當時的感情超好,系運會、普雷杯、演唱會、KTV、聚餐,我們都一起同樂過。而你們的語概也沒讓我失望,學期總成績都很高,還有人拿了空前絕後的100分呢!一年後我到系上專任了,你們班還全班連署,希望我能當你們的導師,那張連署單後來由導師委員會交到我手中,我還珍藏起來呢!唉,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啊,有沒有誤用詩詞?)。

sabrina,很高興你申請到了這麼好的校系,特殊教育是一條比較孤單的道路,希望你能夠好好努力,將來回來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utsharon,怎麼樣,教學科技好玩吧!我有很多電腦方面的問題,還需要你這個電腦小神童幫忙解決呢!回台灣時記得來研究室看看我喔!還有那個帥哥約翰、模範生米其、活動高手凱倫呢?都有聯絡吧!告訴他們也過來逛逛吧!